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船税优惠政策发布 消费者购车能省多少?

2018年08月01日 14:01:12
分享到:

原标题:车船税优惠政策发布 消费者购车能省多少?

[

日前,财政部发布《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网通社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对节能(1.6升以下排量)、使用新能源车船的车船税施行减半和免征的优惠政策。

其中,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及商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燃用天然气、汽油、柴油的轻型和重型商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轻型和重型商用车)。

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关于通知原文详见文章第二页。))

注:购置税为地方税,具体缴纳金额由各地方自行制定

因购置税是地方税,征收标准是根据各地税务局制定的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一般都是在每年投保交强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车船税。根据2012年颁布新的车船税标准,乘用车部分(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以下)将按7个档次征收。1.0升(含)以下 60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含) 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含) 360元至660元;2.0升以上至2.5升(含) 660元至1200元;2.5升以上至3.0升(含) 1200元至2400元;3.0升以上至4.0升(含) 2400元至3600元;4.0升以上 3600元至5400元。

相比较今年初停止的1.6L以下燃油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此次减免的车船税消费者受惠幅度相对较小,以1.6升最高标准的车船税金额来计算,每年每辆车少缴纳的金额为270元,一般一辆车的使用周期为5-8年,这样在整个车辆使用周期中可以省下来的金额为1350-2160元(具体优惠金额还要根据各地方的减免政策)。整体来看,车船税优惠政策对消费需求的刺激作用会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