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混动的最大竞争者 海外试驾全新雅阁混动

2018年08月01日 14:02:4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日系混动汽车代表着当今世界很高的汽车技术,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凯美瑞混动和雅阁混动,都是很有名的车型。凯美瑞混动已经国产,上一代雅阁混动也是国产的。而新雅阁上市之后,雅阁混动国产也是时间问题。本篇文章,就给大家带来海外媒体对新一代雅阁混动的试驾体验。

null

一提到混合动力汽车,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省油,然后高里程。由于发动机的特性,在低速行驶和起步刹车的时候容易消耗更多的燃料。因此传统混动汽车就是通过增加一个电动机在汽车起步和低俗行驶的时候给与额外的动力以提高燃油效率。

null

而高性能车辆中的混合动力系统,则是通过增加电动机的功率为发动机增加更多的动力,这样混动不仅省油,还能增加动力。在过去,一提到燃油经济性,我们能想到的就是柴油。但是如今,柴油汽车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少,而汽油汽车的市场反而依然在增加,混合动力汽车虽然一直被看成是目前纯电动汽车的过渡产品,但是销量却一直在稳步增长。

null

2018年雅阁混动是2017年发布的雅阁混动汽车的升级和改进版。在2015年本田推出原型车后,雅阁采用了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改系统几乎每年都会更新。雅儿混动汽车将2.0升阿特金森i-VTEC发动机与i-MMD混动系统结合。可以提供215马力的动力。 i-MMD代表智能多模式驱动器,这意味着混合系统以三种不同的方式传输。

null

2018年雅阁混合动力车包含两个电机。一个用于发电,一个用于驱动。电机独立使用。驾驶模式分别分为EV模式,混合模式和发动机模式。EV模式使用电池的电源驱动电机。它主要在低速和中速下工作。混动模式下,发动机用来驱动汽车同时电动机也会发力。

null

雅阁混合动力车没有多速变速器,发动机直接连接到驱动轴和电子锁止离合器。发动机模式主要用于高速巡航。发动机模式不会持续使用,在巡航期间与EV模式交替工作。通常没有变速器的电动机在其以更高的速度运行时增加其摩擦阻力,导致效率降低。当ECU考虑到负载和发动机速度判断发动机比电动机更有效时,ECU连接锁止离合器并驱动发动机。

null

与17年的雅阁混合动力车相比,发动机热效率提高了40%。雅阁混合动力车也具有燃油效率。市区油耗19.2公里/升,公路18.7公里/升,复合18.9公里/升。就数字而言,2017年的混合动力似乎略有下降。然而,实际里程远远高于燃油经济性。这似乎是一个不成功的论点。本田改进了2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燃烧系统,该发动机安装在现有的2017款雅阁混合动力车上,将热效率提高了40%。 

null

让我们将混合动力系统与竞争对手凯美瑞混动进行比较。凯美瑞混合动力系统是2.5升178马力的发动机,120马力的马达和211马力的系统输出。主要驱动部分是发动机,电动机是辅助。市中心的油耗为17.1公里/升,高速为16.2公里/升,合并为16.7公里/升。凯美瑞混合动力车的重量为1,655千克,比雅阁混合动力车的重100千克。

null

混合动力车型与汽油车型完全不同

我们测试的车型是Hybrid Touring。它是混动的顶配车型,具有所有选装配置,主动控制减震系统,平视显示器都是具备的。因此雅阁混合动力车与传统汽油车完全不同。

null

发动机是相同的2.0升发动机,是一个可变压缩比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锂离子电池的容量为1.3千瓦时。车轮是专用于混合动力车的空气动力学的地滚阻系数车轮。这里,安装了降低道路噪声的谐振器以降低噪声。具有低滚动阻力的米其林节能225 / 50R17轮胎是四季轮胎,因此当路面不好时会有一点噪音。

null

null

即使我上了车并启动了汽车,但整车非常安静,基本听不到任何声音。当我站在车外的时候,我也只会听到空调压缩机的声音。汽油车通过空调压缩机反馈到皮带上。所以我不得不听到发动机和各种泵的声音。在仪表板上,电池大约还有一半电量,显示在充电状态。当我踩下油门踏板时,我静静地进入EV模式,并开始重新进入测试阶段。

null

混合动力车型还有另外一点,因为发动机不会频繁旋转。我们通常使用的制动器称为“真空助力器”组件,可增强踩踏力。当发动机汽缸吸入空气时发生真空。因此,如果关闭发动机并踩下制动踏板几次,则真空室中填充的真空将耗尽并变得非常坚硬。雅阁混合动力消除了真空室,并以伺服电机控制的方式将电动机用作制动助力器。然而,踩踏板的感觉与汽油车没有太大区别,制动力也没有差别。

null

当我们开始超车加速时,我们可以听到发动机开始转动。我切换到运动模式并通过踩踏加速踏板加速。但是,发动机声音很小。而且听到发动机声音背后发出一声小电机声,声音很大。马达和传动装置的声音听起来并不那么响亮。电动车非常安静,我想雅阁混动应该安装一个好的音响系统。 

null

null

方向盘两侧都有拨片,再生制动模式由总共四个强度级别控制,并且可以用作发动机制动器用于减速。在正常模式下,在脚从加速器踏板释放的同时激活再生制动,并且电动机积极地对电池充电并减速。然而,它并不像普通电动车那样非常强劲。与发动机制动相比,它相对较弱。 

null

平衡的驾驶性能保持不变

虽然当电池安装在后部时车辆前部和后部的重量分布不同,但本田通过在发动机室内安装包括催化剂在内的许多部件来保持60:40的重量分布。所以,我没有感觉到转向在高速时变得不稳定。

主动控制减震器和17英寸车轮的组合使得转弯能够平稳。电动机表现出高扭矩,加速感非常令人满意。驾驶稳定性也很好。

null

雅阁混动是一款不错的车,但是在凯美瑞混动面前,好像没有什么底气,知名度也没有凯美瑞混动那么高。但是能够感受到,雅阁混动也是本田精心打造的一款车。雅阁,凯美瑞不仅在日本,在中国,美国也是十分畅销的车。这真不是什么厂商都能制造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