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财产超《西虹市首富》的玻璃大王曹德旺,为何死活要买红旗L5?

2018年08月01日 14:46:47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红旗L5限量定制版的首位用户想必很多人知道,他就是“玻璃大王”福耀集团的曹德旺。

曹德旺是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福耀玻璃集团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也是宾利奔驰宝马路虎奥迪等豪华品牌重要的全球配套供应商。

曹德旺为什么会选红旗L5做座驾?

曹总的回答是:当代中国企业家必须要有强大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自己此次订购红旗L5限量定制版,不仅是出于对红旗汽车极致品质的信赖,更是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红旗L5是一汽耗费上百亿巨资的研发资金,历时数年才研发出了的一款国产旗舰顶级豪华车。

基于2009年红旗牌检阅车项目成功后,一汽正式启动红旗L平台产品开发及生产准备后打造的一款100%自主知识产权的E级轿车。

这款车不光得有钱买,还得是有一定地位的人。虽然红旗L5已对外开放,但是500万的高昂售价和身份审核的要求,让很多人望而止步。

红旗L5在造型上延续了经典的红旗CA770的设计,外观传承了很多经典元素。

如圆形大灯和方形雾灯取自“天圆地方”,类比天地自然,而前脸的三十六根进气格栅辐条更是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勇猛之势,庄重威严。

宫灯风格的尾灯、车尾的“四平八稳”装饰、借鉴自天安门造型的尾门镀铬饰条,在独特中国风格的点缀下,红旗L5的车尾端庄且优雅

红旗L5的气场除了外观造型之外,还有一部分来自超过5.5米的车长和3.4米的轴距。5555/2018/1578mm的车身尺寸和3435mm的轴距,让L5成为了典型的E级豪华车。

在内饰的配置上直接对标劳斯莱斯,同时也充满了中国元素和风格。苏格兰全粒面小牛皮手工包覆内饰、面板多处采用由名师雕琢的福建沈氏“大漆”、前后车门内把手,造型成四柄“小如意”,各镶嵌一块云龙纹白玉。

对于一辆车来说,发动机的好坏几乎能够直接决定这辆车带给人们的感受。红旗L 5发动机全部为自主研发,V12发动机,排量6.0L,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550N·m。

变速箱采用的是日本爱信6AT变速箱。采用四连杆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同时配备双向充气式液压减震器,百公里综合油耗20L。

再说几句

60年前的8月1日,第一辆红旗汽车试制成功。红旗作为有6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一直被视为国人门面。每每在国家重要场合都会看到它的身影,被称为御用座驾一点也不为过。

但红旗L 5高达500万元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500万元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能够去买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或宾利慕尚等豪车,喜爱跑车的能够买法拉利F430法拉利458等车型。

如果情怀能转化成人民币的话,红旗品牌必然是全球首富。只可惜,情怀有时候仅仅是奢侈品,没有足够的实力,只能嘴里说说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