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到期,从没开过车还能继续更新有效么?

2018年08月01日 15:23: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拿到驾照六年没有开过车,也就是名副其实的本本族了。新的驾照期限都是六年,六年后,一次都没动过车,但是也需要到期更新驾照,这个时候更新的驾照有效期是多久呢?

null

  按照规定,只要驾照持有人这六年里,每一年扣的分都不超过12分,六年有效期到了就可以申请更换有效期为十年的驾照。所以说,无论您这六年里是否开过车,只要没有一年是被扣满12分的,那到时候就会自动核发有效期是十年的驾照。十年有效期到了之后,如果依旧您每年扣分都不足12分,那就可以更换长期有效的驾照了。车管所核发驾照不是依据您是否有过驾驶经验,而是根据违章扣分而定。

 

  虽然在车管所的记录里,没有扣过分的您是记录良好的驾驶员,不过因为许久没有开车,一定是会生疏的,小编建议,哪天真正要开车的时候,还是要千万小心,毕竟安全还是要放在首位的。

null

  还有一点想要提醒驾驶员的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平时自己不开车,每年分数充裕就借给别人去扣分处理违章。一本驾照只能为3辆机动车办理扣分业务,超过3辆会影响到自己名下的机动车业务。如果涉及到从中牟利的,更会被认定为违法行为,会被暂扣驾证并且进行罚款。

null

  对于很多本本族来说,虽然平时不开车,但是一定要关注自己驾照的有效期,因为很容易忽略忘记,在有效期内去进行更换才能使自己当初辛辛苦苦考出的驾照继续有效。并且平时也不要为了情面将驾照借给别人去消分,这也会给自己带来不好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