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是凯美瑞的马甲?买新雷克萨斯ES务必搞清楚的几个问题(上)

2018年08月01日 15:23:37
分享到:
来源:了不起的车

雷克萨斯ES凯美瑞,别看它们底盘一样、发动机一样、变速器一样,但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两款车。

雷克萨斯ES在国内一直是一款争议最大的车。它的分歧主要体现在“车迷观点”与“市场表现”之间的错位。

关注车的人,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所谓“懂车人士”对于ES的评价——特别推崇的几乎没有。相反,什么“凯美瑞马甲卖XX万真需要信仰充值”、“30万买个2.0L前驱这是要缴纳智商税吗”之类的极端言论不绝于耳。

2015款雷克萨斯ES

而另一边呢?2017年,雷克萨斯ES在国内销售量5.8万辆——这可是纯进口车!除了BBA,好多合资同级车看到这个数据都只能羡慕嫉妒恨吧?而且在整个雷克萨斯家族中,ES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这足以显现出ES在中国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真是中国消费者“不懂车”吗?或者说,雷克萨斯ES真的只是换标的凯美瑞吗?关于这一点,卡叔前一期做过《你所看重的“三大件”到底价值几何?》,充分说明了平台、动力等看似决定一款车本质的东西对一款车价值的影响。

如果你懒得再去看那篇,卡叔这里可以给一个结论:雷克萨斯ES与凯美瑞是绝对不可同日而语的。别看它们底盘一样、发动机一样、变速器一样,但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两款车。这不光是雷克萨斯ES外形不同、工艺更好、内饰更豪华。整个设计、匹配、NVH工程、调校,乃至车身的设计等等,统统都不一样。对应的结果就是,雷克萨斯ES的驾乘感要比凯美瑞好,而且好不少,好到完全可以抵充二者的定位差异。

藕粉

嗯,这算是新ES怎么买应该搞清楚的第一个关键问题,对吧?

没错。这个问题很关键。搞清楚了,可以打消很多人“买ES值不值”的这在顾虑。ES值不值,很难给出答案,这与人的需求有关。作为进口车,它的性价比当然也不会超过合资产品。但是,无论你认为值与不值,都不能拿凯美瑞来衡量。不进入这个误区就行。然后再根据感官、性能、配置、价格,再结合自己的需求来衡量其性价比。

卡叔

藕粉

那第二个问题呢?

第二就是要搞清楚新ES内在层面的变化。

卡叔

雷克萨斯ES与凯美瑞,亦或者说亚洲龙共享平台动力,这一点毫无争议。那么这一代ES,与之前在售的ES,变化情况也与新凯美瑞相比老凯美瑞的变化一样。从平台、到动力总成都有变化。

平台是变化最显著的地方。浓缩起来就是四个字母:TNGA。丰田推出这个TNGA确实是显现出很强的竞争力。关于这一点,我们在之前试驾新凯美瑞的时候说得比较清楚,就不赘述了。总之,在动态驾驶方面,新ES会比老ES强很多。

藕粉

不是说三大件占比不大吗?

别抬杠。在其他方面一样的情况下,三大件的变化当然会导致价值的变化。更何况,新ES在NVH等方面还做了很多的投入。驾驶感受明显好于老款是肯定的。

卡叔

新ES在动力总成方面,ES200基本没变。ES260相比老款的ES250则是换装了全新的总成。这个变化与新老凯美瑞一样。发动机换成高燃效的混喷,各方面都优于老款的多点电喷。变速器换成8AT更不必说,比之前的6AT好多了。

300h也是新的总成。变化一个是发动机换新的了,然后电机比老款倒是小了点。对应的结果,是极限性能稍微比老款打点折扣,但燃效更高、油耗更低。

藕粉

那是不是可以下结论了——新ES的260变化幅度是最大的,动力总成焕然一新,所以最值得考虑。其次是300h,也换装了新版,性能虽然稍微弱一点,但综合价值更大。而ES200则最没劲:除了换了个外观内饰,其他都是老的,而且这么大个车,2.0L太搞笑了……

别急着下结论。最终还得看实际的产品布局,包括配置、价格以及购车人的需求等等。仔细分析以后,或许结论跟你的这个判断完全不同、甚至像相反!

卡叔

藕粉

啊?愿闻其详!

别急,先歇会。咱下回慢慢地、细细地分析。

卡叔

Thank You感谢您的阅读

更多精彩

做个聪明的买车人,你所看重的“三大件”到底价值几何?

Jeep牧马人的最大变化:终于可以“进城”了?

还在喷起价26万的5座指挥官?看完这篇再说不迟

超多共性的柯迪亚克探界者,该选谁?

丰田Supra要复活了,所有有关牛魔王的消息都在这

关于柯迪亚克值不值得入手?这篇新车年考能你意见

除了超跑和老爷车,古德伍德上还有这些你没注意到

懂车人也说好,这几款被忽略的好车,或许是你的菜

奥迪Q5L没了全时四驱,却成了技术的进步?

为什么说奥迪Q5L错过了一次定价良机?

宝来和新朗逸的选择:真的是“随便选”吗?

真诚的希望得到您的转发和关注

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