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宝马美国斯巴达堡工厂(2)宝马SUV是如何生产的?

2018年08月01日 16:07:5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全球SUV的热潮,BMW 斯巴达堡工厂也在不断的扩建中,随着2012年扩建项目结束,工厂的规模达到56万平方米。拥有1万名员工,在北美有235家供应商为宝马提供零部件。宝马因此在美国创造了7万个就业岗位,创造了385亿美的经济效益。

null

我们知道汽车的生产主要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而斯巴达堡工厂主要包含后面三个,即焊装,涂装,总装。而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些重要的零部件也是从德国进口的,然后在组装到一起。斯巴达堡工厂还拥有一条3.86公里的道路,用来测试成品车辆。

null

斯巴达堡工厂并不包含冲压工序,冲压是外包给第三方,斯巴达堡工厂直接从焊装开始,将车门,框架完美的焊接到一起。成为我们熟悉的白车身。

整个焊装需要把400个零部件组合起来,其中99%的焊装是通过自动化完成的,但是整个车身完成依然需要大约450人。

null

整台车焊装完成,需要7500个焊点,需要350处螺柱焊接,还有80米粘合剂。2米的熔焊,80处铆接。这些完成大约需要6个小时。

成品车身被转移到涂装厂。宝马目前在美国有两家涂装工厂,在无菌的环境中进行,整个涂装过程需要100多台机器人,而工人只负责最后的检查。

null

宝马汽车总共需要进行5层喷漆,最先上的是底凃层,简单来说就是把白车身在一个大水箱里走一圈儿,涂上磷酸盐涂层,这将有助于防止车身腐蚀。然后是E-coat电泳图层,也是用来防腐的。在正式着色之前需要三层。两层底涂层,一层透明涂层。

null

在所有涂装过程中,总涂层的厚度为120微米。底涂层的涂料大约用2.8升,完成整个作业需要12小时。

这还不是结束, PVC(聚氯乙烯)喷涂在车辆的重要接头上,以减少车身振动,增加防水能力。用于防振的焊珠和用于防锈的腔蜡也会使用,分10个步骤,所有车辆通过计算机跟踪系统逐步监控。

null

涂装之后,最重要的就是总装,这里也是最需要人工完成的地方。发动机和变速箱已经从德国慕尼黑工厂运来,其他零部件则是美国各地的供应商提供的。

车门首先从车身上移开,以方便安装内饰总成,单号车身被运输到装配线上,大约需要96个零件,包括玻璃,侧后视镜,安全气囊,扬声器等等。

null

然后是各种功能线束的不止,电缆布线分布在驾驶员和座椅两侧的地板下面,通过卡扣固定。

在组装发动机,变速器和悬架之后,发动机充满各种液体,例如冷却水,清洗液和制动液被注入。特别是将含有特殊气体的清洁剂和润滑剂也被使用。

null

装配好的车辆在最高可达137 km / h的压路机上进行测试。确保发动机和传动性能没有问题。当然,四驱系统的车辆也要测试四驱能力。此项测试结束之后,工作人员最后检查一次外观和内饰,然后汽车就可以离开工厂了。

整个工厂通过计算机和25000米的通信电缆连接。可以追查到每辆车使用的哪一台发动机,变速箱,装配时间,出厂时间,搭载配置等情况。以预防生产事故的发生。

null

宝马所有的车辆都是按照订购需求生产的。其实不管是宝马工厂,还是奔驰工厂。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任何国家,汽车的生产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下一篇文章,我将会重点说一说斯巴达堡工厂独特的地方。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