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上加油比中午加合算?真相还是谣传?老司机心里明白

2018年08月01日 16:21:54
分享到:
来源:松鼠说车

最近几年,路上的车真的是呈爆炸式的增长了,在一些中下游的城市或许还看不出什么,对于上海北京这些地方,那堵车的盛况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不仅仅在路上堵,作为每辆车必须的“必经之地”的加油站更是每到早上就排队排的让司机纷纷怀疑人生。

加油站

而如果你细心一点就会发现,早上是加油站最热闹的时间段,到了中午和晚上,车流量明显减少一大截,有些人宁愿早上排一个小时的队都不愿意在中午直接第一个去加油,因为有一个说法是早上加油比中午加合算,这个说法到底是真相还是谣传?下面让老司机来慢慢告诉你真相。

汽车

对于那些坚信早上加油比中午加油合算的人来说,他们引以为傲的理由是由于经过了一晚上的低温,汽油的密度较大,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早上加的话会省不少钱,而中午气温高,汽油的密度变小,可能同样的钱却加的比早上的少,因此很多人便信了这个说法都赶到早上去加油。其实这个顾虑真的是多此一举。

用车

可能就是因为考虑到这个问题,在很早以前加油站就早已采取了相关的应对措施,将汽油存储在了地下油库。此油库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始终保持汽油的恒温状态,不会让其随着外界气温的改变而改变,所以对于早上汽油密度大这个说法其实是不成立的,不论是早上、中午还是晚上,汽油的密度因为恒温的关系,都不会有什么变大变小之分,所以不必要特意挤到早上去加油。

养车

老司机

也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常年开车的老司机早就懂了这其中的弯弯道道,所以相比于排队排出十里地的早上加油的队伍,他们更愿意中午开着自己的车吊儿郎当的去加油,毕竟中午人少啊。或许当你早上为了加油挤得“头破血流”的时候,老司机们还在路边抽着烟偷偷笑话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