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SUV对标特斯拉 电咖高端品牌的底气在哪里?

2018年08月01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提起新晋造车企业,大多数人一脸茫然,小部分人不屑一顾。诚然,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新物种层出不穷,而新势力造车要想笑到最后,除面对传统造车企业的较量外,市场的考验也至关重要。

 

买车网(Buycar.cn)获悉,7月31日,电咖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高端品牌“ENOVATE”及其首款中高端车型设计草图。这意味着,目前仅推出了一款微型车的电咖,未来将“两线并举”。

 

买车网

作为造车新势力,电咖汽车的知名度远不如蔚来小鹏等“流量小生”。身处造车新势力的第二梯队,电咖汽车一直略显低调。但不可否认的是,从被乐视雪藏到解决生产资质、获得25亿的Pre-A轮融资电咖仅用时半年,实力不容小觑。

 

提起造车新势力,许多人会发出“不靠谱”、“瞎忽悠”、“PPT造车”等质疑,可见新势力造车的未来道阻且长。那么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电咖ENOVATE品牌的底气到底在哪里?

 

买车网(Buycar.cn)了解到,ENOVATE将采用智能数字化构架IMA。据悉,这一架构可支持A-C级别车型的研发,集成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4个维度,实现平台技术共享。

 

未来,IMA可围绕用户出行场景提供智能化服务,同时支持软件快速迭代云端刷新,综合智能驾驶、AI生活助手、语音控制等多种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化时代人机交互的极致客户体验。

 

买车网

电咖董事长张海亮强调,电咖不会用一个平台下生产的一款车,分别在两个品牌下卖。未来,电咖旗下两个品牌的关系将类似于宝马的BMW和MINI品牌的关系。

 

产品方面,ENOVATE品牌IMA平台将陆续推出8款车型,包括2款轿车、3款SUV以及3款MPV,涵盖纯电、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组合。而ENOVATE品牌首款产品,或在广州车展首秀,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SUV,对标特斯拉Model 3、宝马i5等车型。

 

看到对标特斯拉以及宝马,不免有人大跌眼镜。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告诉买车网(Buycar.cn):“未来造车新势力将会怎样发展还难以预料,但电咖推出新品牌是走了和别的新势力不同的路线,是企业定位的不同,就像特斯拉一开始就做高端一样,现在电咖选择两条路线并进,没什么不可以。”

 

目前来看,在技术方面,电咖已实现整车、三电技术、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模块的覆盖,正在打造包括整车、造型、底盘、车身、电子电器、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在内的完整研发体系。

 

买车网

人才体系方面,电咖已组建600多人的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均在汽车行业从业20余年以上,拥有强大的汽车制造业背景;产能方面,电咖已投资建设了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宁波慈溪商用车生产基地、泉州乘用车生产基地3大整车生产平台;资金方面,目前电咖已完成5亿元天使轮融资与20亿元Pre-A轮融资,据张海亮介绍,电咖汽车目前正在推进A轮融资。

 

此外,对于造车新势力普遍存在的资质问题,电咖也得到了解决。目前,电咖产品采用由东南汽车代工的方式;7月初,电咖宣布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虎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改进项目,通过收购西虎汽车SUV等车型的生产资质。

 

目前来看,电咖在资金、技术、产品规划等方面已经有较为清晰的路线,推出高端品牌后,电咖也开启了全新的道路。而在造车新势力与市场的博弈中,电咖汽车是默默无闻走向衰败还是杀出一条血路,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