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SKR人,13.98万元起的一汽-大众 T-ROC探歌让你动心了吗?

2018年08月01日 17:57:3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T-ROC探歌还未上市便收获了极大的关注度,其实不只是一汽-大众的忠实粉丝热切期待,一汽-大众品牌同样等待了这款SUV多年。毕竟国内的SUV市场一直处于火热状态,一汽-大众却一直处在轿车时代。千呼万唤始出来,探歌的出场没有让久等的人们失望。

null

7月30日晚,以“敢梦 敢征”为主题的一汽-大众首款SUV——T-ROC探歌上市活动在深圳隆重举行,新车提供200TSI、230TSI和280TSI三款动力选择, 并提供四驱版本,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20.98万

null

对于这款SUV,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一汽大众品牌SUV战略的开山之作,T-ROC探歌的到来,将全面开启一汽-大众SUV时代,同时它更将以‘重新定义紧凑级’SUV的领先实力,重塑细分市场格局,助力更多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null

我们知道,T-ROC探歌在欧洲市场是大众旗下一款经典的小型SUV,但是一汽-大众深深了解国人对于大空间的喜爱,利用其领先的MQB平台将这款车的轴距拉长至2680mm,进而使之成为一款紧凑型SUV。

比起此前上市的丰田奕泽、CH-R和北京现代ENCINO等小型SUV,T-ROC探歌领先的轴距能够带来更大的“净值空间”,其紧凑级SUV的定位也让其拥有级别优势,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null

对于紧凑级市场而言,其13.98万元的起售价则是拉低了合资紧凑型SUV的门槛,让年轻消费者对于紧凑型SUV市场不再可望而不可即,可以说T-ROC探歌开辟了紧凑型细分市场的新蓝海。

无论是北京现代ENCINO还是丰田两兄弟奕泽和CH-R,这些小型SUV在颜值方面都十分亮眼,从外观方面就牢牢抓住年轻人的目光。

null

而以85后、90后的年轻群体为消费目标的T-ROC探歌,在造型设计方面自然也不含糊,在充分了解年轻人对于外观的偏爱,精心雕琢设计后,一改往日大众汽车给消费者的“刻板稳重”气息,展现出时尚、个性的造型设计,令消费者感受到浓浓的惊喜。

T-ROC探歌采用了“型格美学”设计理念,营造了大胆、创新且富有表现力的造型风格,堪称大众品牌最具个性SUV。

null

T-ROC探歌的车头虽然继承了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但是X型的前脸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分体式大灯设计使前脸看起来更加饱满,是大众车型前脸设计中,最富创新的一笔。

车身侧面,探歌融合了轿跑设计风格,性感个性的腰线,敦实有力的尾部,让整个车身姿态十分、立体动感。为年轻而生的探歌此次提供了9种车身颜色,或许我们将在街上看到彩虹色的探歌。

null

外观方面的巨大转变令T-ROC探歌对年轻消费群体拥有着巨大吸引力,而空间方面的提升,或许将成为他们选择探歌的巨大砝码。

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T-ROC探歌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风格,打破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空间定义法则,车身尺寸分别为4318mm、1819mm和1582mm,轴距达到了2680mm,为消费者带来令人惊喜的同级最大“净值空间”,乘坐体验极为舒适。

null

对于小型SUV市场而言,T-ROC探歌颜值方面并不逊于其它小型SUV,空间方面反而有着较大的优势。而对于紧凑型SUV市场而言,T-ROC探歌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能够与之一争高下。

在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不乏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但是想要深深的打动他们,时尚富有个性的外观并不足够,一汽-大众深谙这一点,于是为T-ROC探歌赋予了极致的操控性。

null

得益于MQB卓越的底盘平台和动力总成平台,T-ROC探歌首次在208TSI车型上引入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拥有更强的抓地力和脱困能力。

而Active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则可以提供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令其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null

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以及拥有越野车般的爆发力,让年轻人可以驾驶着T-ROC探歌尽情驰骋,探索未知的远方。

同样,T-ROC探歌的安全性也极为出众,无论是哪款车型,安全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同时这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汽-大众T-ROC探歌将安全做到了极致。

null

T-ROC探歌车身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88%,远超细分市场的其他SUV车型,不仅极大程度提升了车身刚性,更将紧凑级SUV的安全标准提升至新高度。同时,60余项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全方位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诞生于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其先进的设备、顶尖的工艺以及严苛的质保体系,为T-ROC探歌提供了强大的产品力支撑和坚实的品质保障。

null

除了个性新潮的外观、领先同级的操控性以及无与伦比的安全性,T-ROC探歌在配置方面也是诚意十足。

T-ROC探歌全系标配了车顶行李架,大面积点保护、后泊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Auto Hold自动驻车等装备。

null

而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Alcantara高级材质座椅、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电动尾门等越级配置既打破了其细分市场的配置法则,更营造出年轻用户向往的精致用车生活。

上汽大众的SUV途观已经上市8年了,有些人会觉得一汽-大众T-ROC探歌这款SUV到来的时机是不是有些太晚了?

null

其实,T-ROC探歌的到来并不晚,一方面其13.98-20.98万元的售价弥补了大众在SUV价格方面的缺失,另一方面,国内的SUV市场依然处于火爆的状态,作为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纯正德系SUV,T-ROC探歌想必能够得到更多年轻一代的支持与信赖。

null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T-ROC探歌只是一个开始,其还将在未来3年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对SUV车型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并由此开启一汽-大众轿车与SUV两条腿走路的新时代。

null

​当然,一汽-大众SUV之路还需一步一步的走,T-ROC探歌目前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T-ROC探歌这一步能够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