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独资在上海设厂,自主车企能挑落强敌吗

2018年08月01日 18:18:3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特斯拉独资在上海设厂,自主车企能挑落强敌吗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如有爆料,请发邮箱mail@zizhuauto.com.

三周前,美国正式发动了关税战,当众人还在为国家反击叫好时,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也在那时抵达上海开始为特斯拉设厂来回奔波。去年,特斯拉就爆出将会在上海设立工厂的绯闻,但却没有了下文,而此次,该消息却迅速坐实,彰显了马斯克与上海临港的办公“速度”。

特斯拉为何选在此时加速入华呢?原因无他,那就是关税。本来,特斯拉在4月份有过一次全系的产品降价,但是还没等消费者高兴劲缓过来,特朗普就泼了特斯拉与消费者们一头冷水。特斯拉又再次被迫提价25%。

早在特斯拉刚刚入华的那一年,特斯拉MODEL S预订价高达25万,而且提车周期长达2个月,这一条件哪怕是对于死忠粉来说都有点难以接受,可是中国消费者却用实际行动告诉特斯拉中国才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新能源车市场。正因如此,特斯拉怎会让关税阻挡自己在中国的壮大呢?

除了关税这一直接原因外,我国自主车企的迅速壮大无遗又是一个潜在因素。不比以往我国自主车企聚焦中低端新能源车,现在不少车企已将目光投向高端新能源车领域,这一举措势必会削弱特斯拉的统治地位。

举例来说,吉利通过壮大沃尔沃来大力推动其新能源事业发展,长城则选择直接与宝马合作来促进新能源车业务。除了老牌车企不断下注高端市场外,互联网造车势力也在不断霸屏。

蔚来获得江淮、腾讯等巨头的支持,其不但有江淮为其量身打造的全铝车身等配置,更有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为车辆提升驾驶感与交互性能。对于国人来说,蔚来ES8车型30多万的售价以及7座的良心大SUV,或许比出价100万选择MODEL X来的更加实惠。

同样地,小鹏汽车,威马汽车还有拜腾汽车,这些背靠互联网巨头以及地方政府的巨头,未来的竞争力有望对特斯拉形成高度施压。譬如拜腾,其除了获得苏宁的鼎力支持外,南京市政府也为其在江北新区的产业园区给予了大量扶持,而这些,对于不断亏损失血的特斯拉来说,它是没有这些好处的。

不过,特斯拉的跑量车型MODEL 3正在逐步步入正轨。对于马斯克来说,打造一款人人买得起的电动车是他彻底实现电动化的必由之路,该款车型4万多美的售价也颇具竞争力,不过自主车企们不会让特斯拉轻而易举的在中国攻城略地的。为自主车企们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