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丨海外试驾全新奔驰A级 黑科技加持后能否脱胎换骨?

2018年08月01日 18:30:26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克罗地亚的海岸线长1777公里,也许是5835公里,没有准确的数字。这同奔驰A级有什么关系呢?请您往下看吧。

共计 2097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6 分钟

令人惊异的是,直到20世纪晚期数学家贝诺伊特·曼德尔布罗特才表述出几何学中的不规则碎片现象,尽管其通俗说法早就在民众口中流传了: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那么这与新版奔驰A级有什么关系呢?开车从特罗吉尔到希贝尼克,然后再返回原地,如果沿着达尔马提亚海岸行驶只跑约130公里,也有可能跑更多的路程。这符合曼德尔布罗特的表述,他发现,测量时所使用的计量单位越小,所测量出的海岸线总是更长——这是著名的海岸线佯谬。

就这点而言,奔驰利用这条海岸线来推荐新版A级是很适当的。当然,4月份特罗吉尔的天气比温特迪克海姆要好些。不过现在在全景顶窗中从西部飘过来了乌云,雨点在挡风玻璃上跳起舞来了。

特罗吉尔作为温内图影片的背景

在这款新的紧凑型轿车中有不少新玩意——特别是MBUX,众所周知,它是“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的缩写,旨在使现代奔驰汽车操控革命化。

我们首次使用的A200中的系统表明了这点,包括仪表盘上的大显示屏(高级导航装置售价3017欧)以及去掉了人们所熟悉的操控用旋钮。这不成问题,因为MBUX的语音操控基本上可取代老式的按键和旋钮。

这一系统立刻就发挥了作用,甚至对比较模糊的语言指示也能做出反应,例如断绝程序化的导航,采用导航地图并关闭娱乐性装置。这一系统就负责比较复杂的操控,如改变系统语言。

那就开始行动吧:“奔驰你好,停止使用导航。” MBUX立刻做出反应,停止导航程序。我们想自己寻找从特罗吉尔到希贝尼克的道路,尽管有充足的理由在这个斯普利特北部的小港口城市停留一些时间。也许为了看看文艺复兴风格的市政厅,这里常常作为不太合适的背景在温内图拍摄的电影中出现。

此外,《争夺王位》的影迷也常到达尔马提亚来,幻想电影系列在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和希贝尼克的布景部分是真实的。我们到西北地区的路程是驾驶汽车在陆地上完成的。第58号国道从特罗吉尔起在蜿蜒的山间通向东方,有几个急转弯,总是向我们展现城市、港口、海湾和岛屿的美景。

现在奔驰A200的其他方面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先让MBUX休息片刻。例如发动机代号为M282,其排量只有1332cm3,但却可将16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扭矩作用到曲轴上。多付2094欧元,可享受到双离合变速箱的快感。A200入门级车型配备6挡手动变速箱,而A250和A180d只提供7挡双离合变速箱(7G-DCT)。

相信只有极少数的拥趸才会选择手动挡的奔驰A级,因为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堪称完美。快速而顺畅的换挡,没有明显的牵引力中断和对手动的强势干预,这就足够了。只是使用运动方式时变速器显得匆忙,喜欢频繁的换挡,声音也较为明显。

国道上来往的车辆并不多,黑色的路面如同巨龙般延伸向远方。4缸发动机在高速状态下也保持轻声低语,一点也不扰人,这也是这辆A级轿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它行驶起来总是很文雅,并且轻快灵便。

在希贝尼克港

它的底盘也表现得同样从容,就这辆测试车而言,它配备了自适应减震器(加付1178欧元)。在舒适模式下,减震器的动作明显比之前的A级车更加温和,即使在乡间公路上行驶也很少失态。

使用运动模式时减震器会更加紧绷,但依然适用于乡村公路行驶。行驶舒适性也不会因汽车变敏捷而有所降低。在弯道中,A级表现相当灵活,非常易于控制,不过前一代车型在这方面表现也不逊色。

晚些时候才在高速公路上跑了几公里,这恰好用来测试驾驶辅助系统。在这方面,A200有着越级的表现,多付1797欧元,你能够得到全套的驾驶辅助科技,包括主动车距控制装置Distronic,此外还有转向辅助装置、包括十字路口功能的刹车辅助装置,以及循迹辅助装置。

预防式主动安全系统为标准配置,现在又增加新式听力保护装置:出现撞车危险时扩音器会发出一种声音,对乘客的听觉系统进行保护,从而免受事故和安全气囊声响的危害。

汽车开始在高速公路上向山下希贝尼克的方向行驶,我们是否已提及A级的车内空间更宽敞了?只是增加几毫米的问题,不能使这款紧凑型奔驰在空间上有脱胎换骨的表现,不过行李厢已能够装下更大的物品。

在山脚处的港口摄影师想将汽车停在“船长夫人”的阴影中。老旧的海滨加油船现在的用途是在旅游季节向一些缺地下水的岛屿供应水。看一下汽车里程表,我们今天跑了100公里,导航仪告诉我,现在离目的地只有56.4公里的距离。尽管贝诺伊特·曼德尔布罗特可能持不同观点。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