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品牌60周年庆典 以“国家礼宾车”历史为荣 为智能出行时代布局

2018年08月01日 18:48: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有人说,不管你如何评价红旗品牌,你都无法否认,再找不出第二个向它这样能代表中国气场的品牌。

8月1日,红旗品牌即将迎来它的60周年生日。

为迎接这个生日,也更为纪念这段风雨之程的历史,7月31日到8月2日,红旗品牌在位于中国长春的一汽新总部举办60周年“红旗Day”主题庆典。

历史与荣光

1958年8月1日,第一辆“红旗”牌轿车诞生,迄今已有60年历史。

设计人员力求体现出民族特色,水箱格栅采用折扇形,两边附有带梅花窗格式的转向灯装饰板;保险杠防撞锥为云头形;轮罩外圈采用了云纹图形,尾灯继承宫灯造型。

红旗博物馆中,我们能够回溯红旗汽车的整个发展历程。

1958—1981年间“红旗”从诞生到停产,依然没有阻挡第一代创业者为国家富强迸发的劳动热情和大胆创造力;

1981—2006年一汽红旗面临各方挑战和压力,一汽人在市场经济大潮和跨国公司强势品牌的冲击下艰难挺进,潜心研制出几十种不同排量、不同型号的高级轿车,抵御了市场风浪的侵袭,表现出不服输的抗争精神;

2007年至今,红旗提出要紧跟时代,以科学、创新的态度实现红旗品牌的复兴。

有几款车不得不提。一是东风CA71这款小轿车,在长春一汽下线之时标志着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轿车的历史的终结;

二是红旗CA72,红旗当年制造出的首批高级轿车,受到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青睐和肯定,还在莱比锡国际博览会上获得国际殊荣;

三是老红旗生产数量最多、影响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三排座高级轿车CA770,也是国家级礼宾车和副总理以上的首长用车,是名副其实的“国车”。

此外还有曾经量产超过1000台的红旗CA630型旅游车、红旗复产后首批下线的CA7720以及新时代下定制型豪华车L5、高端B级车标杆H5等等。

每辆车都是一段历史、一个故事。

“红旗小镇”构筑文化产区

8月1日,以红旗60周年庆典为契机,“红旗小镇”项目正式启动规划建设。

红旗小镇将以红旗品牌悠久文化的复兴为战略支点,搭建起民族品牌创新创业发展平台,以红旗智能工厂、文化体验、新型产业为重点,以历史保护建筑为特色,以优化文博为内涵,围绕“尚、致、意”的理念进行规划,充分融入红旗的品牌要素,打造长春新红旗生产基地、建立工业旅游引领区。

也就是说,未来一汽厂区部分使用功能将更多地植入商业、文化、创意、旅游等等素,将红旗品牌打造成一种文化现象、一种精神传播。

红旗小镇同样将强化创新研发与人才培养空间,希望用其广阔的发展空间、跨界融合生态共建的理念,吸引更多高精尖人才。同时他们将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搭建产学研纵向技术研发,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享汽车等方面,集中建设四大新技术实践示范区平台,东风大街、创业大街等7条新技术实践示范街路,打造汽车技术的“未来之城”。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将融合智能制造、汽车文化、创业创新、人才培养、产业配套等现代产业体系。红旗小镇的智慧生态体系紧密耦合智能网联‘321’工程,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汽车“智造”、移动出行等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吉林省、长春市以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助力数字吉林、智慧长春的全面实现。”

勿忘历史,致敬红旗人物

在“致敬红旗人物”的颁奖盛典上,60余位为红旗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中青三代红旗个人或团体,被授予荣誉称号。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在60周年之际致敬红旗人物,是为表明红旗人致力于坚决实现红旗品牌中国第一和世界领先的目标。

一汽红旗始终不忘历史,更无惧未来。

红旗L5,经典与创新

在这之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项或许就是红旗L5这款“新高尚红旗座驾”的交车仪式。

在有幸试驾这款红旗L5的媒体老师镜头下,红旗品牌不怒自威的感觉迎面而来。L5仍旧保留有经典款CA770的设计,包括炮筒型的大灯,扇型的直瀑进气格栅,凸起的宫灯式尾灯等等。

而内部空间除了极其宽敞舒适以外,仪表台上的福建沈式大漆、车门外开手柄上的和田玉装饰以及方向盘上的纯金葵花车标,都透露出浓郁而奢华的中国风。

据悉“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也将同期启动。

红旗品牌自新战略发布以来,以”尚 · 致 · 意“为关键,融合经典、全面创新,为新红旗注入全新的设计语言。红旗品牌也以国际化的视角,和更加开放的姿态,通过挑战赛诚邀全球设计英才,畅想新红旗设计领域的未来。

澎湃新生,新红旗战略稳步推行

接下来,对于红旗来说,更快速地推进新红旗战略,才是实现品牌复兴的必要条件。

今年年初,一汽发布新红旗战略称,要打造新红旗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

新红旗将突出“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的理念,把中国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卓越产品和服务。目标客户将是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

新红旗家族将包括L、 S、 H、 Q四大系列产品。其中L系列,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列,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列,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列,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

5月份开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新红旗首次独立参展。红旗H5震撼登场,“E·境”GT CONCEPT概念车、红旗首款电动SUV E-HS3、智能驾驶舱等共7款车型及技术展品亮相,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红旗品牌的“澎湃新生”。

7月初中国一汽发布了1-6月份销售数据,上半年销售整车171.3万辆,同比增长7.1%,这其中,第一款主打年轻化的产品红旗H5功不可没。这似乎也像是为红旗品牌60周年献上的一份贺礼。

接下来,红旗官方表示明年还将推出3款全新SUV——首款纯电动车E-HS3,B级豪华中型SUV HS5,C级豪华中大型SUV HS7。到2025年他们将推出17款全新产品,涵盖轿车到SUV、传统动力到新能源。

红旗的未来计划不止是产品,他们还计划以“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能出行、智享生活”为主题打造智能出行生态圈;同时他们将积极发挥自身品牌格调的优势,未来的出行项目还将定位于定制专车和国宾服务,打造面向全球的一流生态平台。

红旗的路越走越年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