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甲子之年焕新崭露锋芒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01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7月31日,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东风大街8899号——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新总部所在地。历经60年风雨的红旗品牌,在这里迎来了60岁生日。

60

厚重的历史不该是沉重的包袱,更不是禁锢和束缚前行的牵绊。60年前,红旗品牌呱呱坠地、第一辆红旗轿车试制成功;60年后,风雨兼程、阔步踏上新征程的新红旗,正以恒持初衷的毅力和大刀阔斧的魄力,掷地有声地践行着一场自我突破和变革。

有人说,花甲之年,足以有资格清闲地颐养天年;有人说,花甲之年,足以有资历躺在曾经的功劳簿上悠哉地“倚老卖老”;红旗,却在花甲之年,开启了一场脱胎换骨的焕新之旅,这面向来不缺历史、不缺故事、不缺光环的红旗,朝气和活力不输而立壮年。

代代红旗人  传承红旗魂

一场“致敬·红旗人物”的颁奖典礼成为庆生现场的核心环节。

60余位优秀的红旗人被授予“致敬·红旗人物”称号。在他们其中,既有曾为中国一汽、为红旗品牌的诞生和成长立下汗马功劳的老一辈“一汽人”,也有身兼重任、从容不迫的中坚力量,还有青春焕发、朝气蓬勃的新一辈;既有研发、制造领域的专家和一线技工,也有红旗品牌的供应商、经销商,还有对红旗品牌情有独钟的车主和粉丝。  

在红旗60周年生日之际,我们表彰致敬•红旗人物,是为了展现几代红旗人不屈不挠、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更是为了激励更多红旗人,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永葆激情、志存高远,为振兴红旗品牌而努力奋斗。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颁奖现场说。

正是他们对红旗品牌的难以割舍的情结,将红旗品牌、红旗精神代代相传;正是他们的锲而不舍和忠诚坚守,为历经60年风雨兼程的红旗品牌实现复兴、焕新倍添底气。

改革斩获阶段性成果  

上半年红旗产销接近万辆

转眼,距离徐留平“北上”就任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已整整一年。回首这一年,中国一汽的变化业界有目共睹,事实也在有力地证明,在徐留平的带领下,中国一汽的这场改革正收获成果。

今年上半年,中国一汽计生产整车165.2万辆,同比增长2.7%;累计销售整车171.3万辆,同比增长7.1%,继续跑赢大市;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超额完成其年度预算任务。

作为改革的核心,从年初新战略的发布到迅速落地,红旗品牌的变化立竿见影。

“在新时代、新红旗、新梦想、新征程的红旗新战略指引下,新红旗掀起了品牌振兴的浪潮。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是品牌、产品、技术还是品质、服务等各个方面,新红旗已经取得了闪亮的阶段性成果。”

徐留平说。

终端销量数据的增长,是新红旗、新变化最直接、最有力的佐证。今年上半年红旗品牌累计生产整车9235辆、销售整车9363辆,其中6月单月销量突破3000辆,在自主品牌高端乘用车细分市场中表现抢眼。作为红旗品牌新战略发布后推出的首款车型,H5的上市,让业界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新红旗,一个兼具新时尚、新活力、新朝气的红旗,一个有勇气放下矜持、驶向消费者的新红旗。终端销量的持续攀升、年轻时尚消费群体比例的不断增加,也预示着以H5为代表的、蜕变中的新红旗品牌,正沿着新方向和新目标有条不紊前行。

未来,根据产业发展趋势,红旗品牌将在H系列、L系列、Q系列和S系列的覆盖多价格区间和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将逐步完善,同时按照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在2023年前后红旗品牌全系车型将实现电驱化。

改革,是一场考验耐力的马拉松

改革,需要恒心和毅力;改革,就像一场考验耐力的马拉松。阶段性成果仅仅是过去,对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而言,跑赢改革这场马拉松,仍然需要更持久的耐力。

“惟有改革,才能加速中国一汽的创新和发展;惟有改革,才能加速红旗品牌的振兴。改革过程中,必须直面问题、直击痛点,瞄准一流、开拓进取,全面加强自主创新和新兴业务,实现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和新时期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机会,坚决做到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努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出行服务公司。”

徐留平说。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一汽在2017年优化调整企业组织架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总部及各事业板块相关的业务职责、资产关系等,逐步将 “机构能增能减”落到实处。在聚焦红旗品牌和新业务发展方面,通过强化研发体系“一体化管理”体制,优化各研发院职责及组织机构设置;同时,快速支持新业务发展,成立红旗小镇事业管理部、新技术新业务创新部和一汽出行公司、红旗智行科技等6家公司。

一场“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机构能增能减”的改革,将持续深入地推进,在这其中,中国一汽如何持续果断地斩断种种束缚、释放更多改革正能量?如何把改革的利刃瞄准真正的核心和痛点?对站在战略转型基点之年、收获着改革阶段性成果的中国一汽而言,未来的路任重道远。花甲之年寻求蜕变的红旗,一切仅仅是开始。

文:王璞   编辑:蔺天子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