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记三菱神车的情怀,国产后的奕歌只是一款新的小型SUV

2018年08月01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忘记三菱神车的情怀,国产后的奕歌只是一款新的小型SUV

除了欧蓝德劲炫以外,我们对三菱的印象可能更多的是停留在翼神以前那个年代,毕竟那个年代的三菱有帕杰罗,有翼神,有蓝瑟,也算得上是一个时代的情怀。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款车其实也称得上是三菱的情怀,就是Eclipse,如果你对《速度与激情1》里那辆绿色的三菱还有印象的话,一定不会忘了它。不过包括之前提到的那几款东南三菱在国内的产品一样,这些车和我们其实已经有了些许的距离感了,不过最近,三菱却“复活了”经典的Eclipse,只不过,它和我们想象的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1

最“不正经”的三菱

“这不是Eclipse,它不配叫Eclipse”。

这句话应该是三菱为数不多的拥趸者们的心里话了,毕竟当年和EVO齐名的一个跑车车系,如今变成了一辆SUV,这的确是一件让铁粉很难接受的事情。但是呢,今天不聊它有没有卖情怀的嫌疑,今天只聊聊这款车,毕竟在中国市场有Eclipse情怀的人基本没有,如果有那也是极小一部分,所以用平常心去看它,其实奕歌就是款普普通通的新车罢了。

2

越野世家的年轻之作

虽然很早以前的劲炫就把消费群体定为了年轻人,不过说实话,即便是小改款过后的劲炫,也真的很难和年轻画上等号,充其量只能算是价格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实际上劲炫真的已经是个十足的老产品了。

不过奕歌不一样,从外观不难发现奕歌就像探歌之于大众、奕泽之于丰田一样,它们在设计上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有种改变品牌调性的感觉。

奕歌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SUV的风格,各种犀利的线条,贯穿式的尾灯还有车身四周的运动套件,时下流行的设计素它基本都用了,不过和CX-4那种轿跑SUV又有所不同,奕歌显然要动感不少。

3

“又”是款主打操控的SUV

还记得奕泽和C-HR么?这两个来自丰田TNGA架构的新产品,从诞生之初就被厂商冠以了“操控”的标签。不过经过实际体验过后我发现,的确好开,但是和真正运动轿车上讲究的那种操控真的不是一个感觉,所以尽管奕歌也将操控作为卖点,但是个人觉得这种宣传点听一听就好,不用当真。

不过尽管这么说,但是奕歌身上也的确有不少的新技术。例如它搭载的这台代号4B4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采用了小排量发动机上少见的双喷射技术。我们熟悉的双喷射技术多出现在排量2.0以上的机器上,所以这台发动机的卖点,其实比它们宣传的操控要更值得看一些,奕歌也将会是广汽三菱第一款搭载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如果放在Eclipse Cross刚刚亮相那个年代,可能它的竞争对手还真的没几个。不过放到了今天再看,C-HR、奕泽、探歌、昂希诺和奕跑,都将会是奕歌的潜在竞争对手,所以能不能卖得好,还真的不好说,毕竟一夜之间这个市场就挤满了充满竞争力的对手,这点也是挺少见的。

其实奕歌还有一个身份,它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而三菱借助Eclipse这个名字来命名它,显然也别有用意。不过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只需要把它当做一款全新的小型SUV来看待就是了,同样也只需要记住它叫奕歌,因为它和Eclipse并没有关系。想要卖得好,还得看产品力,毕竟Eclipse的情怀,在中国市场行不通。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新能源汽车行业大航海时代来临,黑马“哪吒”要闹海

发布BMA自主模块架构后,高速进化的吉利被丰田大众正式列为全球对手

北京现代的销量虽然大涨,但是韩系车回暖依然有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