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省份全年高速不收费,车主们不支持还抵制,其余33省:同情!

2018年08月01日 20:09:36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汽车的普及,有车的车主是越来越多了,有了汽车之后车主除了觉得非常有面子之外,更重要的是真的非常方便快捷。有了汽车不仅可以日常代步,私家车主也经常会选择自己开车去旅行,不过有的车主就会因为高速过路费头疼,所以平常都是不怎么愿意上高速的。

而一旦到了节假日,高速上就热闹了许多。因为节假日高速公路上一般都是不收费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在节假日的时候回老家或者出远门,可以省下很大一笔过路费呢。小编就听说在我们国内有一个省份是全年都不收高速过路费的,各位车主听了是不是非常羡慕呢?但是小编却听说这个省份的车主却并不满意,不支持反而是抵制。

这个全年不收高速过路费的省份就是海南省,在海南,一年365天高速和省道都是不收过路费的,简直就是畅通无阻,然而车主们却希望海南能像其他省份一样收过路费了。看到这儿,很多网友都按奈不住了,忍不住道:海南车主这波操作不懂了啊,我们都求之不得的政策你们居然都嗤之以鼻,简直是天秀啊,过分。

小编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不过经小编了解过之后,发现事情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虽然海南省是不收过路费的,但其实在很多年前有关部门已经把养路费,运输管理费,过路过桥费等费用四费合一,都加在了油价上面,所以去过海南的车主应该都了解,与其他地方相比,海南的油价要贵上很多,所以这就是让车主们不满的地方了。

看到这儿,很多网友都逐渐理解起海南车主的心态了。这样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啊,其余33省忍不住同情起海南了。据小编了解海南实行此政策是由于海南位于我国的最南的省份而且海非常多,所以汽车出入流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有关部门就把四费合一,进而淘汰掉了收费站,这样程序就简单的多了,所以司机们的出行才能畅通无阻。

不过目前这个政策仍存在许多缺点和不足,所以就没有在全国进行普及。不过小编觉得,现在时代变化那么快,说不定等政策完善之后就会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实行了,到时候车主们是不是会很高兴呢?那么,你对全年不收高速费,解放收费站,四费合一加收油价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