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老司机看到系红绳的车子都要避让三分?因为要辟邪!

2018年08月01日 20:23:0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众所周知,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了,在感叹科技带来无限的便利的同时,忍不住要唏嘘我国的车祸率也真的是居高不下。

经常观察马路上行驶的车子的朋友应该能发现,有很多车子的后视镜或者轮胎上系着红绳子或者红布条,小编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不过据老司机坦言自己最怕碰到这种车子,那么为什么老司机看到系红绳的车子都要避让三分呢?有的老司机就直言不讳道:因为要辟邪!

那么,为什么有那么多车子上会绑红布条呢?我们都知道,红色在我国是吉祥好运的象征,所以家里有喜事什么的都会采用红色调来图个喜庆,吉利。这个在我国古代也是一样,只不过古代都会在窗上用朱砂画个神符,而现如今朱砂难遇,就有很多红绳,红布条之类的衍生物出现了。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买车可是一件不小的喜事呢,所以就会把新车系上红绳来寓意好运,当然也是希望能够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所以很多老司机看到这种系着红绳又走的很慢的车子就自动避让三分,一般来说他们都会以为这种车子是新手车主开的,所以驾驶技术可得多担待点,为了不发生事故老司机一般都会远离这种车。

很多网友都觉得愤懑不平,这不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吗。其实很多车主可并不这么想呢,新手车主林先生就说,自己本来是买了新车之后为了辟邪才在后视镜上系上红绳,自己的驾照也确实是刚拿没多久的,自己开车上路都怵得慌的那种,不过就是因为车子上系了红绳,我开车在路上跑的时候很多司机都对我特别友好呢,根本不会因为我开的慢就对我恶意鸣笛或者骂我呢,这也让我这个新手菜鸟对开车没有恐惧了,也感谢大家的担待,我会慢慢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的。

所以说,为了喜庆吉利给车子系红绳也还有好处呢,很多司机看到这种车子可都是会格外照顾的。当然也有不少车主反映系红绳是自己家乡的风俗习惯,大家也不要对这种行为产生歧视心理,要尊重每个地方的文化差异。不过话说回来,小编还是提醒各位系了红绳的车主也好,没系红绳的车主也好,大家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万分小心,注意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