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BMA模块化架构首款新车即将预售,缤瑞实力究竟如何?

2018年08月01日 20:52:5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与沃尔沃合作开发出CMA模块化架构后,吉利又自主研发了面向A0和A+级车型的BMA模块化架构。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领克多款车型已经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并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而基于BMA模块化架构的吉利首款车型也将于8月5日开启预售,这款车便是全新的紧凑型轿车缤瑞。那么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null

科技和安全成为新车最大亮点

作为BMA架构的首款轿车,缤瑞在外观上依旧延续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大的改变,并且第一眼见到它颇有些小博瑞的感觉。其前脸同样采用了回纹涟漪式的前格栅,内部还采用了点阵式的素装饰。

null

从侧面来看,缤瑞的线条非常流畅,并且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更加的运动时尚。从前部贯穿到尾灯的腰线,又增添了几分肌肉感。在车辆的尾部,缤瑞的设计相当规整,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和小鸭尾的造型再度提升了运动气息。

null

进入到车内,最让关注的就是这个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了,它的内部集成了车机系统,并涵盖了行车记录仪、可通过个人专属的G-ID提供个人定制化服务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手机App远程智能安全助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null

另外在安全配置上,缤瑞也可谓是亮点十足。它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胎温胎压监测、带自动驻车的电子手刹、智能远近光控制、自动紧急救援E-CALL、带有行人识别功能的预碰撞安全系统等。

null

而在动力方面,缤瑞将搭载一款三缸1.0T发动机和四缸1.4T发动机,二者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33马力。在传动方面,1.0T车型将匹配手动及双离合变速箱,而1.4T车型将匹配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

BMA模块化到底有啥优势?

首先车企如今加大力度开发模块化架构,主要是为了提高零部件的通用化率,从而提升质量、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以缩短开发周期,提高研发效率,并且还可以做到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车型同步开发。

null

而此次缤瑞采用的BMA架构可以支持轴距从2550mm-2700mm,轮距1500mm-1600mm,车长、车宽均可柔性化调整。并且可以涵盖轿车、SUV、MPV以及旅行车等各类车型。因此我们看到,除了轿车产品的缤瑞,同样采用BMA架构的吉利SX11的预告图也已经发布,这也进一步说明了模块化能够对新车开发的效率显著提升。

null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BMA架构下三缸发动机将成为新产品的主流动力。比如说缤瑞搭载的1.0T发动机,以及吉利SX11上的1.5T发动机。从数据来看,这两款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一点不输同级主流的4缸机,另外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高传动效率可达97%。

null

但是从当前的中国车市来看,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的接受度依然不高,即便是吉利在三缸发动机的抖动以及双离合变速器的顿挫抑制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让消费者接受仍然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短期内缤瑞的销售主力车型依然会是1.4T的四缸动力。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缤瑞在拥有全新模块化架构的优势下,无论是产品的外观、内饰还有配置都有不错的表现。在动力上,缤瑞并没有激进的全部采用三缸发动机,而是相对保守的配备了一款1.4T的四缸动力,这对其来说是个保险措施。未来这款新车将有怎么样的表现,值得我们共同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