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朦胧的风挡玻璃,我看到了,那条只属于它的骑士之道

2018年08月01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这是阿斯顿·马丁下一个百年计划推出的第三台车型,前两台分别是DB11和Vantage,它们分别被赋予了绅士与猎手的型格,而DBS Superleggra作为一个顾名思义的超轻量化版本,它的灵魂也在绅士的基础上实现了升华,完成了向骑士的演变。

要理解这骑士精神,可以先从命名上下手。轻量化是这台DBS Superleggera最显著的特征,航天级铝材粘合成型的车架、大面积的碳纤维车身覆盖件,让它的整备质量被压缩到了1693千克。对于一台轴距超过2.8米的超级GT跑车而言,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数字。要知道V12版本的DB11可是坐拥着1875千克体重的大家伙,将近200千克的减重对于一台量产跑车而言足以称为一次工程奇迹。

而在轻量化的身躯之下,埋藏的则是一台更为凶猛的5.2升V12双涡轮增压引擎,725马力的最大功率,加上可以在1800转/分就迸发出900牛·米扭矩,让这台车余下的每一克体重,都被赋予了更强大的能量。与之匹配的还有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提升,除了前脸两侧硕大的进气口,以及翼子板上夸张的侧腮,风刃™2系统的空气流量更增加了两倍之多,配合固定式尾翼和双层扩散器,在急速状态下可以制造出至多180公斤的下压力。然而如我开头所言,在贝希特斯加登的大雨中,这并不能让我们贴地起飞,反而更需要做到深浅有度。

超强的扭矩在湿滑路面上从来都是不受欢迎的,仅仅是三分之一的油门开度,都足以让车身稳定程序介入,打消你想放浪的念头。直线上不能太浪,不如在弯道里找找甜头,在S和S+模式下,小心的控制车速,入弯之前这台ZF 8速自动变速器会是第一个惊喜,降档时紧凑而顺滑的齿比标定,可以触发出刚好的发动机拖拽力,让你舒服的被吸入弯角。

第二个惊喜则有些顺理成章,尽管路面湿滑,得益于超轻量化的车身,这台车在弯道中的极限依旧很高。要走线小心,别贸然触碰积水,毕竟让这台车突破极限所需要的胆量,不亚于去皇家峡谷玩一次Bungee jumping。所以别做傻事,怀着一颗敬畏心一点点去试探,DBS Superleggera的快,即便在雨里也足以震慑我心。

按常识来讲,快,不该是一台GT跑车的全部,因此当你将驾驶模式调整至GT,哪怕只有一次,你也能马上领会到,这台披着高性能外衣的超级GT跑车,事实上并不是什么离经叛道的野兽,它和DB11一样,本质上还是一位优雅的行者。不用刻意的将速度放慢,对于平整的德国公路而言,DBS Superleggera的悬架在保留路感的前提下,完全可以让你忘了自己在驾驶一台筋肉紧绷的跑车,V12引擎充沛的动力与宽泛的扭矩平台,以及自动变速箱更温柔的换挡动作,都会成为你时刻保持从容的资本。

没错,“从容”才是驾驶这台超级GT跑车最恰当的姿势。在这种状态下,久而久之,哪怕身处异乡,你也能萌生一种仿若驱车探老友的亲切感,这种亲切来源于车对你的包容,来源于你对车的信任,来源于人车合一的精神状态。

智者言,人生不仅要做人,也要作诗。是啊,世上从不缺会做人的人,也从不缺会作诗的人,但仅仅二者取其一,是难以脱颖而出的。凡鹤立鸡群者,往往内方外圆,对自我有着清晰的认知,明确的方向,对他人则袒露着善解的灵魂,宽阔的心量。恰如这台DBS Superleggera,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

​骑士之道,瞬息可鉴,

且听风吟,自在随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