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严肃”的德国人也开始玩“飘” 不拘一格的探歌应该怎么选?

2018年08月01日 21:30:09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原标题:当“严肃”的德国人也开始玩“飘” 不拘一格的探歌应该怎么选?

我是一个严谨的德国人

我和往常一样严谨地开着车走在马路上

哎呀还别我

唉这些人真是太不守规矩了

这里有一个车位

小心翼翼的停好车

穿上西装

再锁好车

啊~这种一丝不苟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哎呀后面这台车好破呀

还都是划痕

留一个纸条吧

不要划到我的车

我是一个法国人

我和往常一样上了我的车

叮~~~咣~~~

轰~~~~~

哔~哔~哔~哔~哔~

德国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受不了了!我要改变!

随着各大车企逐步转向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凯美瑞雅阁天籁这些以“沉稳”著称的车型都已经转向年轻与运动,一向稳重的的德国车也不得不做出对策。

如果说在所有德国品牌中最稳重的那个,非大众莫属。但是迫于市场压力与消费者的年轻化,大众也在尝试走出自己的“条条框框”。

T-ROC探歌就在大众的年轻化之路上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这款车不仅是一汽-大众第一款SUV车型,更采用了颜色艳丽的双色车身和挡住LOGO看不出是大众的车身设计。探歌可以说是一台最不大众的大众车。

探歌基于大众最新的MQB-A1平台打造,售价区间为13.98万-20.98万,定位与紧凑型SUV,共推出搭载1.2T与1.4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8款车型。

这里大宝必须要提一句,在海外的T-ROC的确算是一台小型SUV,但进入中国后,探歌的尺寸全面加大,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相比海外版车型长度及高度分别增加了84mm和9mm,轴距则加长了77mm,达到2680mm。

这么看来,探歌13.98万-20.98万元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特别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基本优于同级大部分车型。

虽然车身的宽度与长度增加了,但车内的宽度和后备箱空间还是探歌的劣势,这一点进入车内后更加明显。

这让探歌在面对“全尺寸”的紧凑型SUV时还是稍显小巧,只剩下腿部的优势。大宝认为购买高配车型不如直接购买一台类似于CR-V或奇骏这种真正的紧凑型SUV。

作为全系配置最高的车型,280TSI 自动四驱豪华型的配置可谓是应有尽有:

全时四驱、18寸轮毂、疲劳驾驶提示、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泊车紧急制动功能、电动尾门、Alcantara座椅、全液晶仪表盘、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10向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前后排内饰氛围灯、前泊车雷达、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后视镜自动下翻、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

这其中比较有用的配置为全液晶仪表、电动调节座椅、前雷达、自动空调以及多媒体系统,但为此要支付20.98万元。

大宝将四驱豪华版选定为最小众的车型并不是因为这款车性价比低,反而大宝觉得这款车的性价比有点让人意想不到的高,足够大的腿部空间,极其丰富的配置,全时四驱系统让其在高配置紧凑型SUV阵营中十分有竞争力。

但同样因为其过高的配置,虽然还是有购买意义的,但注定无法成为大部分消费者的选择。

230TSI车型上这台1.4TSI低功率发动机的动力足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而相比自动时尚型,自动进取型搭配的LED大灯、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车身镀铬装饰条与17英寸轮毂让其在外观与高配置车型没有差距。

最主要的是相比配置更低的手动时尚型与自动时尚型,其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与前后贯穿式两侧头部安全气囊并没有被减配掉。

230TSI 自动进取型的配置已经足够满足大部分日常用车需求。

全景天窗、翼子板T-ROC标识、17英寸轮毂、真皮座椅、副驾驶8向手动调节座椅、内饰氛围灯、6.5吋中控显示屏、倒车影像、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一键启动、电动尾门、智能互联。

280TSI自动舒适型的配置已经非常齐全,日常使用场景已经可以全部满足。这款车型唯一的遗憾就是中控屏有点小,但好在功能齐全。

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自动舒适四驱型并不是大宝主推的。除了会增加整备质量,因为不同于适时四驱系统的日常两驱行驶,全时四驱还会增加油耗,这对于一台面向城市的SUV车型有点得不偿失。但如果对四驱系统有需求,也可以考虑。

点击!关注!90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