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 大核心功能/与腾讯联合打造 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正式发布

2018年08月01日 23:02:2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 7 月 28 日广汽新能源一周年庆典上,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正式发布。该系统由广汽与腾讯合作打造,接下来将应用在广汽新能源的一系列车型上,其中首款搭载的车型传祺 GE3 530 将在 8 月底正式上市。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主要核心功能包括 QQ 音乐、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充电桩以及智能语音,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一下。

1.jpg

QQ 音乐:实现手机/车机账号打通

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是首个整合了 QQ 音乐的车载系统,车主们可以享受 QQ 音乐曲库内超过 1700 万首正版歌曲,同时还能享有 HQ 高品质音乐和 SQ 无损音乐,独家 Super sound 音效。此外也可以实现手机/车机账号打通,同步显示我的收藏音乐/播放历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将微信好友分享音乐一键直接发送到车机。

5.jpg

社交出行:组队出游、停车费免密支付以及充电无感支付

社交出行方面主要包括有好友集结出行,可以实现车机与手机随意集结,集结过程中在车机和手机端均可对集结过程可视化动态管理,可查看好友或集结点详细位置。

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绑定车牌号,可以实现停车费无感自动扫牌支付。目前广汽新能源已经与全国超过 16000 个 ETCP 停车场合作,在这些停车场内,只要你绑定了车牌号,就可以实现停车场进入时信息提醒,离开时停车费无感自动扫牌支付。此外广汽新能源未来还规划了自动充电支付功能。

9.jpg

3.jpg

实时导航:高德腾讯双地图 能识别垂直空间的位置

系统导航集成了高德地图以及腾讯地图双地图,可以根据用户的爱好和需求智能推荐使用;此外还可以实现免流量在线导航实时路况显示,具备智能避开拥堵功能。最值得一提的是内置的陀螺仪可以识别垂直方向的位置,通过高架桥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正确识别。

7.jpg

6.jpg

一键找充电桩:低电量自动提醒

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能够在车辆续航里程低的时候自动提醒查找充电桩,并且智能显示充电桩类型以及数量,并结合实时导航自动规划最佳路线一键前往。未来还规划了动态显示充电桩状态功能,可查看充电桩使用情况。

8.jpg

AI 语音:语音控制车窗、空调等设备

与其它大部分车载语音系统一样,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语音功能也有自己的唤醒语,叫“你好,北鼻”,当然用户也可以进行自定义。语音系统的功能除了常规的导航、音乐娱乐控制之外,也可以控制天窗、车撞、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

4.jpg

新出行点评:

目前各个新能源车车企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车载系统,比如比亚迪的 DiLink、上汽的斑马、吉利的吉客。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的发布,也意味着广汽新能源从此以后也有属于自己的智能交互系统了。从这次发布会来看,广汽腾讯车联 AI 系统功能上很丰富,与腾讯的合作能更好的结合微信这个庞大的社交软件,让车机与手机有更多的联通和互动,这是最大的优势。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