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四驱系统+同级最大净值空间, T-ROC探歌13.98万起,C位出道

2018年08月01日 23:19:28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智能四驱系统+同级最大净值空间, T-ROC探歌13.98万起,C位出道

年轻人的第一款纯德系SUV,一汽大众T-ROC探歌13.98万起上市

13.98万起售,一汽大众T-ROC探歌产品力分析

等了27年,终于来了。

作为一汽大众SUV的开山之作,T-ROC探歌的表现也是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在发布会的现场,身边很多一汽大众的粉丝在说:“等了27年,今天终于来了!”,从言语表情中,无不露出他们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那么本次在深圳正式上市的T-ROC探歌到底“探”的是什么歌?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这也是众多消费者所好奇的地方。

年轻时尚,最不像大众的大众

双色车顶、彩色装饰条、彩色座椅以及彩色轮毂,前卫的撞色设计,T-ROC探歌全新的设计让我们眼前一亮,“年轻、自信、时尚、精致”这是笔者眼前T-ROC探歌的评价。

独特的“X“型前脸上,两侧大灯完美的嵌入进气格栅中,前大灯的造型没有多余的花哨元素,采用LED光源的远近光灯分体式设计,整体造型简洁规整。在大灯下方环形设计的LED行车灯,内部还有蜂窝状饰板,极具辨识度,此外,环形日间行车灯还兼职了转向灯的功能。另外,颜色鲜艳的多彩车身也让T-ROC探歌看起来更加时尚年轻。

打开车门,相比于大众以往的平庸风格,T-ROC探歌在内饰设计上完全改变了思路,双色中控面板、10.3英寸液晶仪表盘、Beats音响、超大全景天窗、翻毛皮座椅,年轻人想要拥有的,似乎都有,这也看出了T-ROC探歌在走年轻时尚化的道路。

“短悬长轴”造就同级之最

得益于MQB平台的可延展性,T-ROC探歌拥有领先同级的轴距和更加紧凑的前后悬, T-ROC探歌拥有2688mm的超大轴距,前悬长度为830mm,后悬799mm,乘坐长度为1789mm,高于同级产品途观(1784mm)、逍客(1733mm)等主流同级产品。

其实我们从实车图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前悬和后悬其实是比较短的,这样的好处是,既带来了更加优秀的操控性,能在城市道路中更加灵活的穿梭,也让T-ROC探歌拥有了同级最大的净值空间,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 轴距为2680/2688mm,实力证明紧凑型SUV并不紧凑!

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当然,是不是一款好车,单看颜值、配置还远远不够,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好不好开,这也是T-ROC探歌笔者觉得最大的一个惊喜。在动力上,充分照顾年轻人想要的激情,探歌T-ROC搭配有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5MT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在四驱车型上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

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在高配车型中首次引入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四驱系统是一辆优秀的SUV必备条件。

T-ROC采用了第五代的博格华纳中央差速器,搭载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提供更加强劲的抓地力和脱困能力,使得T-ROC探歌有了一定的越野通过性。

配合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提供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1种雪地模式,让它能够应对各种路况。

88%的高强度钢打造欧盟安全标准

说真的,再漂亮的车也是用来开的,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的物品,当然安全最重要。T-ROC探歌使用了88%的高强度钢,这种高比例的使用在紧凑级SUV市场也实属罕,另外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一样都没落下。

比如前行刹车辅助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倒车影像、RTA后方交通警示、BSM盲点侦测以及最新的PLA3.0自动泊车系统等功能应有尽有,完善的安全系统满足了C-NCAP全新标准的高安全级别,给笔者的感觉就是放心!

售价区间:13.98-20.98万元

说了这么多,也该说说售价了,其实T-ROC探歌离完美也只差一个合理的售价了。T-ROC探歌一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20.98万元,笔者觉得,T-ROC探歌超强的实力,这个价格还是非常有诚意的,相信这个售价将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小结:“C”位成功出道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售650283辆,同比增长5.3%,但是没有一款SUV, T-ROC探歌的到来将弥补这一空白。

对于成立27年的一汽大众,首款SUV注定意义重大,高颜值、高配置,年轻时尚、原汁原味的的德系SUV、合理的定价,T-ROC探歌天生带有爆款的体质。虽然在SUV市场,一汽大众扮演“后来者”的角色,但是在中国有句俗话“好饭不怕晚”,T-ROC探歌不仅有着出色的实力表现,还有强大的品牌做背书,一汽大众这首“歌”,注定不平凡。

相信随着T-ROC探歌的奏响,一汽大众完成2018年145万辆的销售目标将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