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有余 性价比不足 宝马X2注定不是用来跑量的车型

2018年08月02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对于绝大多数使用字母+数字为产品名称的汽车品牌来说,只要看其是否将产品序列号使用完毕,就能判断一个车系的产品是否设置完毕了。随着投入市场的产品越来越多,近期有好几个品牌都使用完了常用的车型编号。比如哈弗品牌,已经完全使用掉了H1-H9的产品编号;长安用光了CS15/35/55/75/95的单数编号。而随着宝马X2的上市,宝马也完成了X系列从小到大,从传统到个性的全排布。

null

什么!X2比X1还小?

一般而言在汽车行业中,同一系列产品的数字越大,也就意味着产品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端。另外,根据宝马汽车的命名规则,X车型中的奇数型号车型为传统SUV造型,而偶数型号则主要是coupe造型的车型。比如X6就是X5的coupe车型,X4是X3的coupe车型。但是有一点,这些车型两两之间的大体是差不多的,不过是coupe车型造型更加时尚,更与众不同一些而已。

不过,近期上市的X2倒是一款相对与众不同的车型。作为宝马X1的coupe车型,宝马X2并没有国产化生产,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早就国产化生产的宝马X1加长了轴距,整体车型的尺寸空间都比海外版本的X1都更大。但是X2是原装进口车型,轴距也没有进行加长,加之coupe车型为了向造型妥协,牺牲了一定的车内空间,所以宝马X2在乘坐和装载空间方面明显不如宝马X1。

null

X2,一款个性更张扬的车型!

说宝马X2是整个家族SUV谱系中最为异类的车型一点也不为过。宝马X2的整体风格与居家风格的宝马X1完全不同,绚丽的双色车身,C柱上向老车致敬的LOGO嵌入,都展现出宝马X2是一台面向年轻消费者,让他们展现个性的车型。

我们在宝马X2的动力配置上也能看出一些个性化的端倪。宝马X2共推出2款动力总成共计5款车型,我们可以发现在宝马X1上主流的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在X2上竟只有一款入门级的配置,而其余四款车型都是搭载了2.0T发动机。这样的动力总成安排更说明,宝马X2并不是一款追求实用性的车型,它并不想通过搭载1.5T发动机降低价格,一次来提升销量,而追逐个性才是宝马X2存在的本真意义。

null

与GLA对决的任务还是交给X1吧!

宝马X2作为一款coupe造型的产品,很容易就让人想起奔驰旗下同样拥有跨界风格的GLA车型,理论上说奔驰GLA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X2才对,那么宝马X2是否有实力与GLA对刚呢?

null

如果从实际产品力方面解读,奔驰GLA与宝马X2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但是在很关键的性价比方面,两款车型之间的差异就被显现出来了。目前奔驰GLA与宝马X1一样,是整车在国内生产的,其入门级车型只要26.98万,加之终端一般都有3万多的现金优惠,所以可以说要在30万元内落地一台GLA是很轻松的一件事。但是宝马X2就不一样了,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即便不是主推的1.5T车型起售价就接近29万元,2.0T车型起步价更是接近33万元。所以正式办妥一台2.0T的宝马X2,至少要比一台奔驰GLA多花费5万元左右。

所以与奔驰GLA对拼销量的任务还是交给更具性价比和实用性的宝马X1吧,宝马X2注定只是在X1与X3之间的一个补充性产品而已。

null

写在最后

相信没有太多朋友会在选车时过多的纠结宝马X1与X2,宝马X1国产加长后,更是一种顾家的代表,而宝马X2则更是原汁原味的体现。如果你可以为信仰舍弃所谓的空间与实用性,想要一台更纯粹的宝马SUV,那么宝马X2是你最具性价比的选择;而如果你考虑到的更多是家庭用车的话,还是老老实实选择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宝马X1更合适。(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