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8万起售的大众探歌真的会影响国产SUV销量?该担心的另有其人

2018年08月02日 07:11:23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7月已经进入尾声,在众人期待销量出炉的时刻,大众在这盛夏,让热度再度升级,推出了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正式上线!此前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产品,探歌(T-Roc)就备受消费者关注,现在终于解开了庐山真面目,公布了产品的售价。不少人都替自主品牌捏了一把汗,大众探歌来势汹汹,国产自主品牌旗下的SUV是否能坚守阵地?

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探歌的价格。如上图所示,这款小型SUV的售价在13.98-20.98万之间。而且说是小型SUV,探歌入华之后尺寸有相应的提升,长宽高依次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非独立悬挂版本轴距为2688mm)。放眼紧凑级产品中,这个轴距也毫不逊色,比如本田的CR-V轴距不过也是2660mm而已。探歌个头虽小,但胜在肚量大。

而且从产品本身来看,也非常具有竞争力,颠覆以往的车身造型,从内到外散发的年轻时尚气息,都让这款“年轻人第一辆SUV”显得实至名归。既契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价格又接地气,这款产品非常有爆款相,很多人都在看后感叹自主品牌SUV这次要凉凉了。

其实这种担忧大可不必,从畅销SUV产品来看,探歌上场,该担忧的可不是国产SUV。因为从上图不难看出,目前上榜的国产SUV,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宝骏510/宝骏530/传祺GS4/帝豪GS/荣威RX5/长安CS35/吉利远景/远景X3等产品,都是价格在10万左右的产品。这也是国产车最大的卖点所在,低价高配高享受,拉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

而合资车呢因为成本的原因,没办法在价格上和国产SUV一较高低,所以高质和高享受高配也伴随着高价,这一点在探歌身上也有很好的体现。价格有噱头的13.98万版本是1.2T手动版,15万多的才算是探歌的入门款,15.98万的应该是主销款。这一价位区间和国产车没有重合之处,所以目前该有忧虑的可不是国产车。

而相对应的榜单上在榜的,XR-V、IX35、逍客等产品就该小心了,大众出品,自带大众光环加持,颜值高配置丰富又再加分,合资小型/紧凑SUV的产品才应该捏一把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