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这四种“被动”闯红灯情况,不需要罚200记6分!

2018年08月02日 09:19:1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遇到这四种“被动”闯红灯情况,不需要罚200记6分!

新交规实行之后原本任性闯红灯的人少了很多,因为一次闯红灯就要扣6分罚200。当然,对于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来说,闯红灯或许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时时刻刻提防着红绿灯的转换。但是,谁又能保证自己没有倒霉的时候呢?以下四种“被动”闯红灯情况,不扣分也不罚款!

第一种:追尾导致闯红灯

我们都知道,红灯必须停车,但总拉不住那些刹不住车的人。如果你正在安安分分的等红灯,结果被后车追尾了,导致你的汽车被撞出了停止线,可以立即到交警大队进行查核。当然,现在违章都是三张照片,哪怕车真的被撞超出停止线一部分,其实也没关系。

第二种:避让特殊车辆而导致闯红灯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如果遇到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等特殊车辆,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避让。而如果你是因为避让这些车辆而导致闯红灯的,也是可以到交警大队去申请复议,免除处罚。

第三种:交警指挥而导致闯红灯

在上下班高峰期,经常会遇到交警在执勤指挥。在驾照的理论考试中,也说明了当交警在路口指挥时,应以交警的手势为准。所以如果交警指挥通行时而导致的闯红灯,同样可以上诉。

第四种:跟在大车后误闯红灯

可能是大家都有遇到过的,就是被前面的大货车挡住视线而导致的闯红灯,这点也可以到交警大队进行上诉,如果拍摄画面抓拍到你确实被前车挡住了视野,就可以撤销处罚,但还是建议大家,离大车越远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