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跟合资叫板!自主SUV里最嚣张的就属这几款

2018年08月02日 09:19:1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敢跟合资叫板!自主SUV里最嚣张的就属这几款

近年来咱们自主车企的技术发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在SUV领域,更懂国人的车企不断推陈出新,设计出一款款令人眼花缭乱的“市场神车”,虽说有不少纯属浑水摸鱼,拉皮瞎凑,但同时更多的确实是在不断进步,甚至旗下已经有好几款足以叫嚣合资SUV的产品,今天茶哥就挑几款比较典型的,来侃侃它们到底有何底气敢于如此嚣张?

传祺 GS8

指导价:16.38—25.98万

亮点:造型犀利、空间充裕

广汽传祺GS8自上市以来就有点“膨胀”,包括GS8、GS7、GM8在内很多车型都是直接叫板合资企业的产品,早些年哈弗H9以自主SUV的身份突破20万大关就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而GS8则后来居上,以同样破20万的价格再次惊破我们眼球。但不得不说,GS8用它犀利的造型、丰富的配置、细腻的做工、以及均衡的实力做到了!也充分证明了咱自主车向更高价格、更高级别发起挑战的可能性。

不过,让人有点费解的是,GS8这个价位很明显是冲着中产阶级的大家庭家用去的,这类似于GS4一样路感十足的硬悬架是怎么回事?它又不是越野SUV,将其做得更偏舒适化不是更符合家用的属性吗?

荣威 RX8

指导价:16.88—25.18万

亮点:做工细致、综合性能不错

与广汽传祺GS8类似,荣威RX8也是一款追求极致做工从定位之初就将自己定位为不凡的SUV。但它又不同于GS8,是一款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越野SUV,所以它的竞争对手则更多的是放在日产途达五十铃牧游侠MU-X等大梁车之上的,而从定价上看,RX8则完全是要与它们并肩的态度!

不过,抛开其他层面不说,荣威RX8本身的产品力还是很不错的,不到20万便能入手自带中后两把差速锁的高性能四驱版本,360牛米扭矩的2.0T发动机与爱信的6AT匹配的也相当不错,整体表现有力有矩,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的悬架结构虽路感稍强,但好在座椅足够厚重。不过,为了体现其在市区的实用性,起步时的转速与动力调校相对较弱,起步时还是过于“温柔”了点,也更展现了其城野双用的驾驶本质。

哈弗H6 Coupe

指导价:11.90—14.98万(新款)

亮点:内饰做工不错、行驶质感出众

每个紧凑型SUV心中都有个“哈弗H6”,但真正能“触及”到它的却寥寥无几。销量神车哈弗H6已经不是叫板合资了,而是直接威胁到了合资产品,如果不是它相信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合资SUV不断降价讨好的。但就价格区间来看,真正和合资产品对标的应该还是属于H6矩阵里的“大佬”H6 Coupe。改款后的Coupe相比以前多了一份激进,少了一份中庸与耐看,其意图显然是想更好的区分H6以拿下年轻化细分消费市场,但确实它那质感十足的内饰设计和“柔韧有余”的行驶表现着实诱惑力满满。

不过,该说的还是得说,其他竞品都在不断创新,哈弗H6希望也不能一直坐吃老本,其他的不说,能将油耗和小毛病率改善,就是当下最大的诚意!

长安 CS75

指导价:9.98—15.98万(新款)

亮点:造型更具国际范

长安CS75可非彼长安CS75,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新款的长安CS75可谓是卯足了劲,以一副全新的姿态重新跃然于世人面前,全新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组搭配全新的“大嘴”,整体颇有点国际范的设计姿态,比起老款粗里粗气的设计前脸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而新款的1.5T发动机换上了更新更先进的直喷技术,动力账数甚至比新款1.8T的电喷发动机还要更出色!不过,老款的直喷技术都没做好,现在更新更精尖的技术,是否真的可靠呢?这点值得我们观望与商榷。

奇瑞 瑞虎8

指导价:9.88—14.28万

亮点:颜值出众

与长安CS75类似,奇瑞瑞虎8也是一款在设计上足以与合资品牌叫板的新兴SUV力作。作为老牌的自主车企,奇瑞近年来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被不断拉大,虎7虽然产品力还不错,但造型却过于个性,导致销量无法与他牌抗衡,所以瑞虎8一定程度是是肩负着家族重任而来的。

新车的外观原创度极高,“虎踞式”前脸和贯穿式尾灯都让人印象深刻,但内饰就稍显敷衍了,直接照搬了瑞虎5x的布局,好在做工用料有所提升。此外,那套1.5T+6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也明显与其旗舰身份不搭,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它的配置、空间和底盘的均衡表现也还对得起家族旗舰之名。

比亚迪

指导价:12.99—32.99万

亮点:新颜值巨兽、秒天秒地

比亚迪唐一直以来都敢跟合资叫板,而且不仅和合资叫板,还能进口的性能SUV叫板,毕竟那4.5S百公里加速可不是闹着玩的!在沃尔夫冈·艾格入主比亚迪后,比亚迪在设计方面有了质的飞跃,此前上市的宋MAX的大获成功也给唐奠定了信心,全新一代唐也采用了Dragon Face的前脸设计,并且贯穿式尾灯也是大热素,当然内饰更吸睛,中控处极为简洁,只有一块12.8英寸的大屏,囊括了多项功能,而且还可以吃鸡!且同时还推出了价格惊人的燃油版,一瞬间性价比反而成了唐的最大卖点。

众泰 大迈X7

指导价:8.99—15.99万

亮点:回头率太高!

个人觉得,最敢跟合资叫板的应该就属大迈X7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是建立在它的家族渊源史上的:从T600开始,Z700、SR7、SR9一款接一款,不断高歌蹄进,冲击着我们的视觉神经,并不断的在跟合资乃至进口车企叫嚣抗争,直到大迈X7的出现,则已经达到顶峰,它已经不屑于跟合资量产产品叫板了,直接跟它们的概念车对标!这才是叫板的最高境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