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周年!红旗能否完美蜕变,重塑最强国产车的骄傲?

2018年08月02日 09:19:1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60周年!红旗能否完美蜕变,重塑最强国产车的骄傲?

近几年,整个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加之造车新势力的“进军”,现今中国的汽车品牌可谓是进入“百家争鸣”的时代。然而在众多的汽车品牌中,只有它拥有60年的历史,它伴随着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也见证着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成长。它就是一汽红旗

前几日,原《Top Gear》”三贱客”再度来华。拍摄《The Grand Tour》新一季纪录片的消息随即刷遍了整个汽车圈。“大猩猩”带着“鼹鼠”和“船长”来到了热情火辣的山城重庆。此次拍摄他们从德国运来三辆“重量级嘉宾”,1998年款的宝马750iL(E38)、凯迪拉克Seville STS和奔驰S 600(W140)。相信大家看到这,已对此次拍摄的最终成品十分期待了。而另外一个让大家振奋的消息是,“大猩猩”杰里米.克拉克森还独自试驾了红旗L5

熟悉“大猩猩”的伙伴们都知道,他有个特点就是“毒舌”。但他在试驾了红旗L5后表示”虽然不是他开过最好的车,但是是他开过的最酷的车”。可见红旗L5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红旗,历经沧桑一甲子。它是属于中国人的高端汽车品牌,是中国汽车的一张名片。1958年8月1日,红旗CA72的试制成功,代表着中国也能制造出属于自己的高档轿车。对于当时汽车工业基础薄弱的中国而言,这可谓是奇迹!

改革开放之后,大量进口轿车进入中国,来势汹汹。红旗也在努力追赶时代,但无奈基础薄弱。1981年,国务院下令停产红旗轿车,曾经共和国的骄傲就这样被尘封起来,让不少国人感到惋惜。随后,我国汽车制造业迎来了“合资”热潮。一汽利用合资热潮,尝试复兴红旗轿车,进行“贴牌生产”。期间也推出过一定的产品,但都无法获得市场认可,尤其是在私人市场。红旗也在合资热潮中渐渐迷失了自我。在建国60周年之际,红旗决定自主研发。在阅兵仪式上,带来了全新的CA7600J阅兵车,随即也展示了两款民用车——L9和L7。三款车型的亮相意味着红旗开始走上复兴之路。2018年1月8日,红旗品牌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红旗将在品牌、设计、研发、等方面发力,一个全新的红旗正在向我们走来!

写在最后

红旗,曾是天之骄子,为新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也曾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艰难前行。8月1日,它将迎来60周岁的生日,它将带着不变的初心和梦想,牢记使命,重新出发!它也将与一众中国品牌一道,开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新纪!祝中国汽车制造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