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通勤代表铃木日规SWISH 125踏板摩托车静态体验

2018年08月02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MOTO

一说到铃木的125cc踏板摩托车款,马上就会让人联想到以“快速通勤”闻名的Address V125吧?而这次登场的SWISH是否可以取代Address V125成为“新一代快速通勤”车款呢?以下就为大家送上包括配备及骑乘性能在内的全方位试乘报告。

掀开铃木 125cc踏板摩托历史新的一页

SWISH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与其说是Address,倒不如说比较接近雅马哈的CYGNUS”虽然一提到铃木的125cc踏板摩托车款,总会让人不自觉地想到Address,但SWISH并不是Address的后继车款,所以在造型上也采用了与铃木旗下踏板摩托车款所看不到的那充满运动感的全新设计。SWISH的车身尺寸为:全长1,830mm/全宽690mm/全高1,095mm,车重则是114kg,表现出可快速移动的生活方便性。

▲侧边整流罩采用碳纤维风格的压花设计

▲后座飞旋踏板只要按压一下就能打开

坐垫高度与双脚着地性

SWISH拥有的760mm坐垫高度虽然不是太高,但因为座垫宽度较宽,所以双脚会向外开,因此没有办法稳稳地踩在地面上,不过也只有后脚跟会稍微离地而已,因此不会因为无法站稳而导致车子不稳;同时也顺便让另外两名工作人员试着坐上去看看,身高156cm的工作人员坐在坐垫最前面的话,踮起脚就能踩到地面。后座坐垫部分,以125cc踏板摩托来说算是比较大的,因此骑士与乘客不用贴得紧紧的。

▲照片中的骑士身高173cm

▲两人同时坐在上面也不会觉得很拥挤

▲照片中的骑士身高161cm

▲照片中的骑士身高156cm

众多方便实用的配备

SWISH搭载了许多方便实用的配备,而在这些配备中的最大卖点就是额定电压5V1A的USB充电座!虽然大多数摩托车款都是配备点烟器座,但是SWISH则选择将USB充电座列为标准配备。另外也有标准配备像是前置物箱、后货架、便利挂钩等配件,所以不需要担心收纳物品及载运行李的问题。

▲车头附近设置了许多方便实用的配备

▲不是配备点烟器座,而是将USB充电座列为标准配备

▲没有开启电门就没办法充电

▲开启电门后就可以充电

▲可以挂置包包的便利挂钩

▲深度极深的前置物箱能放进两瓶500ml的宝特瓶

▲脚踏部分相当平坦且宽广

▲被列为标准配备的后货架

▲可以挂上两顶头盔

▲挂着头盔时也能够把坐垫盖起来

▲坐垫下方还配备了可以固定U型锁的底座

▲实用的侧边驻车架

舒适且收纳空间优异的坐垫

SWISH的卖点之一就是有极大的座垫收纳空间,以容量来说有28L,就算放入全罩式头盔也还剩下很多空间!此外,坐垫本身也很有厚度,所以乘坐起来非常舒服。

▲坐垫既宽广又厚实

▲容量有28L的坐垫下置物箱

▲如果将全盔直接放进去的话会盖不起来

▲只要将头盔侧着放进去就能顺利盖起座垫

灯具类

【头灯】

SWISH的头灯采用铃木运动车款常见的直立式双灯造型,且大灯和定位灯都是使用LED灯具。

▲近光灯

▲远光灯

【尾灯】

尾灯及车牌灯也都使用LED灯具,虽然尾灯灯壳采用烟熏色,但方向灯则是使用透明灯壳。

▲一般骑乘时

▲刹车时

仪表板

SWISH采用全液晶屏幕的仪表板,大大提升在白天及夜晚骑乘时的判读性。液晶屏幕上除了能够显示时速表、总里程、单次里程、油量表、时间等基本信息外,还可以看到以横条显示的转速表及机油灯等。

▲白天时的判读性也非常好

▲以横条显示的转速表非常有型

底盘装置

【轮胎尺寸】

SWISH在前后轮都使用10寸轮框,因此能实现最小回转半径仅2.0m的灵活机能,而前后10寸轮框所带来的优异操控性能及机动性都已经在Address V125上获得证实!

【刹车装置】

前轮采用直径200mm的固定碟盘搭配单向双活塞卡钳,后轮则采用机械式鼓刹;虽然不是配备在踏板摩托车款常见的前后碟刹,但仍能发挥足够的制动力。

▲100/90-10 56J

▲100/90-10 56J

【悬挂装置】

SWISH在后轮配备了双枪避震器,还能依照骑乘状况进行3段的预载可调,因此即使双人骑乘或行李较多时,也都能够有舒适的骑乘感。

油耗

油耗性能方面,由铃木所公布的测试值为51.1km/L,以125cc的车款来说算是相当好,5.5L的油箱容量和其他车款相比虽然较少,但是因为其优异的油耗表现,所以如果主要是上班的话也已经非常足够。

▲由锁头控制的弹跳式油箱盖

把手开关按钮

SWISH在把手右侧配备危险警示开关及电动启动开关,左侧则是远近灯切换开关、超车灯、方向灯及喇叭。

总结

虽然笔者一开始对于SWISH是否能成为文章开头所提到的“新一代快速通勤车款”抱持疑问,但是在经过试乘之后的结论是“绝对没问题!”,只不过SWISH毕竟还是和一直以来Address V125给人的“快速通勤”印象不同,是属于不同类型的车款。

Address V125的别名“快速通勤”就和电车一样,意思是“无论怎样都可以快速抵达目的地”,但是SWISH却是一款具备大容量收纳空间及宽广坐垫,再加上非常实用的USB充电座等,完全就是只能用“舒适”两个字来形容的车款。在骑乘表现方面,SWISH的最大马力也有9.4PS,敏锐的加速也让人能够配合车流的轻松骑乘。笔者在学生时代时也曾在没有收纳空间的踏板摩托上另外装上后行李箱,因为想要充电功能所以在摩托车上另外加装USB充电座,虽然放不下两个人的行李,所以即使贴得紧紧的还是两个人一起坐上摩托车;如果当时有SWISH的话,笔者一定会选择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