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股价上涨14.42美元

2018年08月02日 10:48:54
分享到:

原标题:特斯拉第二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股价上涨14.42美

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下午,特斯拉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和致股东信。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增长43%。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特斯拉的净亏损为7.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扩大。该公司第四季度末每股亏损4.22美元。与营收预测一样,华尔街和散户投资者的预期再次趋同。华尔街的共识是特斯拉本季度营收约为31.42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亏损2.71美元。

image.png

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仍然为22亿美元

市场对目前的业绩表示满意,特斯拉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3%。该公司上季度的营收约为34亿美元,每股亏损4.19美元(GAAP),(非GAAP)每股亏损3.35美元。

特斯拉表示,Model 3的毛利率本季度已经“略有上升”,达到3%,目前预计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将达到“约15%”, 并在第四季度增至大约20%,而整个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0.6%(GAAP),和21%(非GAAP)。这源于公司不断削减生产成本,在一定程度上改进产品组合。

尽管本季度损失惨重,但是截至第二季度末,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仍然为22亿美元,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增长。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生产了53,339辆汽车,交付了22,319辆Model S、Model X以及18,449辆Model 3,总交付量为40,768辆。特斯拉表示在Model 3第二季度末周产能达到5000辆之后,改款车型的周产能如今已稳定在这一水平。

7月份Model 3的销量超过了美国所有其他高端轿车的总和

特斯拉预计,Model 3的周产能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达到6000辆;并将在明年某时达到1万辆。

特斯拉表示,通过改造原有的生产线,预计整体支出减少10亿美元。受此影响,2018年这个资本预算调整为少于2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股东信中写道,它能够保持Model 3每周5000辆的产量。

“在7月份,”信中部分写道,“我们每周重复生产大约5000辆Model 3,生产了好几次,同时每周生产2000辆Model S和X。”我们的目标是在8月底前每周生产6000辆Model 3汽车。

image.png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我们克服了模型3制造过程各个阶段的瓶颈。上个季度,很明显,如果没有解决某些问题,我们的主要总装线GA3可能会成为生产限制因素。这条装配线是我们将所有组件添加到涂漆金属机身的地方,旨在与数百个机器人升降机配合使用,将组件带到生产线上。由于生产线的密度和升降机的相对较长的停机时间,GA3的升级变得比我们预期的要复杂得多。也就是说,过去几个月取得了重大进展,预计GA3很快就会达到每周5,000个的生产速度。“

image.png

“为了解决GA3的短期问题,我们建立了GA4,以帮助我们提前达到每周5,000个单位的目标,并最终推动我们超越这一点。由于Model 3架构的简单设计,我们能够快速构建GA4。GA4的布局和工艺类似于Model S和X装配线,而生产的质量和成本大致等于GA3的质量和成本。除组件成本外,大会占模型3成本的约3%。我们的其余制造工艺仍然高度自动化,包括冲压,车身焊接,油漆车间,动力总成组装和电池组装配“

虽然看到Model 3的产量保持稳定让人放心,但你可能还记得,特斯拉几周前曾表示,到7月份,其产量可能达到每周6000辆,这一目标已被推迟至8月份。特斯拉声称,7月份Model 3的销量超过了美国所有其他高端轿车的总和,特斯拉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电脑”,自动驾驶仪3.0更新将于明年发布。

业绩超市场预期,特斯拉股价上涨14.42美元,报收于315.26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70美元,涨幅为0.91%,报收于300.8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业绩超市场预期的影响,特斯拉股价上涨14.42美元,涨幅为4.71%,报收于315.26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244.59美元,最高股价为389.61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511亿美元。

image.png

作者:陈婧涵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