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犀利 颠覆传统 2019款丰田卡罗拉掀背车 个性十足 实用性大增

2018年08月02日 11:10:32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编辑部女同事看了都为它疯狂打call,但实话实说卡罗拉掀背车的缺点与优点一样明显。

丰田卡罗拉偏家用的市场定位在国人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卡罗拉外观平庸、动力也不出色是一个很无聊的车型。偏偏在这个时候丰田任性的推出卡罗拉掀背车,在极致又凶狠的外观下又有一颗怎么样的内心呢?

首先说说外观,夸张的进气格栅和如同战斧一样尖锐的头灯的搭配下,我认为太多的形容词都无法形容车头的凶恶。车尾采用尺寸超大的导流板和战斧样式的尾灯与车头呼应。镂空的尾翼视觉效果大于实际效果。

亮点:超现代的设计语言,回头率超高。

槽点:外观太概念,使一些消费者接受不了。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模拟10速CVT变速箱,手动挡百公里加速7.5s,CVT则为8.5s。另外卡罗拉掀背车还将推出混动车型。

亮点:支持双可变气门正时、电控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有着高压缩比(13:1)

槽点:运动外观下竟然匹配CVT,2.0L发动机低扭表现一般。

内饰方面,仪表板,上门板,中控台和扶手上均采用柔软触感的材料。前排座椅可以提供良好的侧面和大腿的支撑,让驾驶员在蜿蜒的道路上也可以保持原位。由于紧凑级车的定位,所有后排的膝盖和腿部空间不足,即使在短途旅行中,后排座椅空间也只适合两名乘客。

仪表设计是我比较喜欢的,中间一块大尺寸的液晶屏,两边是机械指针,既能显示较多的车辆信息,又能保持机械的直接性。卡罗拉掀背车全系标配8.0英寸触摸屏的Entune 3.0系统,且支持使用方便的CarPlay。中控布局很简洁,但系统的反应有些迟钝,无论使用的是触摸屏,物理按键还是语音命令,系统都会愣一会才能回应。掀背版拥有迷人的屁股就要牺牲后备箱空间,后排座椅支持6:4折叠放倒,在放倒后只有504L的容积我在想是不是牺牲太大了呢。

亮点:仪表样式,做工用料优于同级车。

槽点:操作系统反应较差,后备箱容积较小。

在行驶过程中第一感觉就是胎噪过大,因为卡罗拉掀背车采用尺寸为18英寸轮毂,轮胎为Dunlop SP Sport 5000偏向性能的全季轮胎。当你巡航时,发动机很安静,但驾驶员深踩油门发动机又可以及时升高转速。搭载的TNGA平台,使卡罗拉掀背车比现款的车身刚性提升了不少。

在独立悬架的辅佐下卡罗拉掀背车拥有自信的操控,卡罗拉掀背车具有比同级更好的驾驶体验但是丰田并没有将整车底盘调好,在行驶时不能很好的吸收道路瑕疵和坑洼,大的颠簸和倾斜很容易探处到悬架的极限。而且转向手感可以改善,因为在高速时,转向手感并没有根据车速而变沉。

亮点:TNGA平台不必多说,独立悬架也是优于同级。

槽点:虽然独立悬架,但是调教的甚至没有一些非独立悬架好。

在安全配置方面卡罗拉掀背车也是武装到牙齿,2019年丰田卡罗拉掀背车都标配丰田安全系统2.0,配有自动制动、前方碰撞警告、行人探测、车道偏离警告、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远光灯等安全功能。CVT的车型还可以获得车道追踪辅助系统和升级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所有速度下工作,并可以使车辆完全停止。

最后总结一下卡罗拉掀背车凭借更具运动感的驾驶体验和咄咄逼人的外观,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然而,转向手感、悬架调教和响应缓慢的多媒体系统仍有改进的余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