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放大招,领克03引领自主家轿新潮流,13万起能否后来居上?

2018年08月02日 11:24:13
分享到:

在中高端品牌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而吉利领克和长城WEY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吉利领克无论是在口碑还是市场销量上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旗下的领克01和领克02双双创出佳绩,是这些年来发展最为迅猛的汽车品牌之一。

这种情形之下,吉利汽车自然是不肯错过如此良机,马不停蹄地着手领克03的开发研究。近日,领克03的效果图就得到了曝光,作为领克品牌所属的第一款轿车产品,自然吸引了无数消费者和汽车媒体的注意,其特征化脸谱化的家族脸设计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那么,领克03究竟是像大众那样的“套娃”设计还是别有心意呢?

家族设计延续,时尚大气且动感

同其他中高端品牌一样,领克家族采用的也是家族脸设计,一方面可以保持家族化的整体感,另一方面研发的成本也能得到很大的节省,领克03也毫无例外的采用了家族脸设计。从公布的效果图来看,领克03的外观依旧是领克一族的时尚大气且动感,而且其造型设计也是比较独特。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的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竖条状,显得很别致。

车侧线条则是流畅舒展,“L”造型的尾灯辨识度极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让新车显得运动感十足。

采用沃尔沃技术,内核技术也过关

除了外观之外,领克03的内核也是过硬。底盘的研发将使用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平台,意味着底盘将采用同沃尔沃S40和V40一样的技术,也意味着领克03的底盘的过硬品质。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JLH-3G15TDC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5kw,这样的动力表现也很不错。新车定位A级轿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9x1840x1460mm,轴距为2730mm,在同级别车中表现得也很不错。

领克品牌家族扩充,能否抢占市场还需观察

毋庸置疑,领克品牌的推出就是要和合资品牌争抢市场份额的。此前的领克01和领克02在SUV市场中表现得十分不错,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的表现也很抢眼。而在轿车方面,无论是A级车还是B级车,合资品牌在销售榜单上是霸主地位,比较少有自主品牌可以撼动得了。领克偏偏不信这个邪,推出领克03欲与合资品牌争高下,但是究竟市场表现如何,也要等待消费者的检验。

小结:领克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了各方密切的关注。有沃尔沃的技术支持,领克03的内核不会太差。但是领克品牌自领克01以来,其独特甚至有一些激进的外观就饱受人们争议,但是,销量为王,领克01的成绩有目共睹,领克03能否再续辉煌,我们静待市场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