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居家的两门四座轿跑,零跑S01百公里加速6.9秒更显运动

2018年08月02日 11:30:28
分享到:

上周由skr引发的虎扑60jrs对抗吴亦凡3000万粉丝大军,这一堪称史诗级力量悬殊的大战,仍让人记性深刻。

skr再一成为既freestyle之后,被综艺节目带火的网络词。注意到,近来这一词似乎被用在了新势力造车大军中的“钢铁直男”——零跑汽车上面。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业界按照创始人所属行业,将造车新势力大概分为三类。汽车人造车,如威马;互联网人造车,如蔚来;IT人造车,如零跑

1

2018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未知狂热的一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就说明了一切。这也是为什么一直以来,会有这么多新势力试图迈入他们并不熟悉的行业。

零跑会和IT有瓜葛,完全是因为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这位曾有着18年工龄的“华为人”从华为辞职进入到经验为零的汽车领域。

虽然离开了华为,但他的每一举动还是被贴上了“华为”的标签。对零跑而言,这或许也是其营销的方式之一。似乎“华为人”造手机的基本观念并没有因为离开了华为就忘了。他正试图将造手机的理念用在造汽车上面。

2

零跑汽车有限公司于2017年01月12日成立。而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于15年共同投资成立。

领跑汽车确实也是这样做的,自2015年起就开始零跑就开始死磕电动车最核心的三大件:电池、电机、电控。这三大件都是零跑汽车自主研发的,并且在自动驾驶硬件上,小到芯片,大到摄像头,其研发与生产,零跑都是亲力亲为,完全自己研发。试图致力于智能服务,带给消费者智能手机般的体验。

与此同时,这也让零跑成为了继特斯拉之后,拥有自主研发智能电动车能力的第二个厂商。

3

零跑旗下的首款车型零跑S01——被评价为国内首款两门coupe智能电动轿车。而就是这个两门、轿车,却成为了不少人吐槽以及skr的点。

零跑S01是一款被定位为一辆两门四座轿跑,就其外观而言,零跑S01有着一个大嘴式的前脸,配上极其狭长犀利的LED大灯,其发盖中间下凹,两侧微微隆起。尾部采用的是溜背式、双门设计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就车的侧面与前身而言,还算在大众审美水平及格线左右。

零跑S01的长宽高分别为4075/1760/1380mm,轴距为2500mm。据了解,零跑S01在外观上对标的是奥迪TT

腰线以上的部分,还勉强能够看,但腰线以下的部分“略胖”,与整个车身相比,就显得比例有点失调了。

零跑S01作为一款两门四座、居家使用的车。注重车内的空间,而在车身外表上面做出一点牺牲,其实无可厚非。毕竟与华而不实的外表相比较,更值得在意的是有趣的灵魂——“内在”。

采用4G高速传输流量运行,可以不受距离影响而远程与车辆进行互动。也可以做到远程车辆控制、车辆管理、实时视频调取、车辆自检及消息提醒等功能。非常简便,又十分具有科技感。

零跑S01的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其36kWh的三锂电池能够支撑最大续航里程为360公里,快充模式下1小时能够充满80%,应急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行驶60公里。

这个数据或许在同级别产品中并不算很出色,而零跑S01想要做轿跑,或许也要再加把油。但这样的零跑S01,还是在首批预约领号出来3小时59分钟内就被抢光了。

这或许和有大华股份在其中做投资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基于大华股份在安防监控和智慧交通领域的先进算法和技术积累,零跑S01采用了宽动态传感器,将ADAS系统的精准度、灵敏度推向更高水准。

仿生摄像技术的应用使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提醒、车道保持等功能更敏捷快速。这一列功能让零跑S01有了很大程度的安全保障。

零跑是国内第一个研发出了AI芯片,零跑S01的系统充放电效率高达97.7%,采用的是业界领先的冷热一体化热管理方案,电池延长的寿命可达20%以上。

留给零跑S01可改善的空间还有许多,但还是期待零跑第二代产品,能领跑中国的新能源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