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集团:停售燃油车不是直接做减法

2018年08月02日 12:16:02
分享到:

原标题:北汽集团:停售燃油车不是直接做减法

[

随着新能源汽车热潮席卷全球,这两年停售燃油车的声音也此起彼伏,继欧洲几个国家相继在停产燃油车上出台时间表后,去年国内的长安和北汽也宣布将在2025年在国内停止生产和销售燃油乘用车。在近日的一场沟通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透露,7月底后北汽自主将停产北京地区传统燃油车。对于这一消息,外界纷纷解读认为北汽提前在京放弃燃油车市场。对此,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外界对此信息解读不准确,停售燃油车并不是直接做减法。

作为“引领2025战略”的重要一部分,早在去年底,北汽集团就公布了停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表,即:2020年,北汽集团将在北京地区停售自主品牌乘用车中的燃油车型(不包含越野车);2025年,北汽集团将在全国范围停产停售自主品牌乘用车中的燃油车型(不包含越野车)。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最终目标,实现这个目标是一个渐进的逐步替代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原有的燃油车产能、产品将逐步被消化、转移。

而对于此次北京地区的停产,买车网(Buycar.cn)了解到,7月底停产的是北汽集团在北京地区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不含越野车),这主要是根据北京市产能升级和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的总体要求,按照北汽集团产能布局整体方案做出的调整。

买车网(Buycar.cn)了解到,此次北京地区停产的产能,将转移到北汽株洲基地和广州基地进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生产。而BJ系列越野车由于承担国家和军队任务,所以生产还将继续。

“现有燃油车用户不必担心,近期停产的只是在北京地区,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基地依然正常生产。”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强调,“未来的停产停售是产能和产品的迭代,也是市场和服务的迭代,销售服务网络会进行相应转变,但绝不会做减法,会保证所有北汽用户包括燃油车的老用户享受品质不减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产能转移,北汽集团主要是针对北京市政府的整体发展布局而进行的,所以并不是要放弃燃油车市场。北汽方面认为,燃油车产业未来在中国将成为夕阳产业,但是市场还是那个市场,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不会减少。北汽集团未来停产停售燃油车,并不是做减法,而是一种产业结构的转换和迭代,停下来的资源、产能将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中去。

而在新能源领域,按照“引领2025战略”的规划,北汽旗下各板块也快速推进,目前已推出ECEV、EX、EU、EH、ARCFOX六大系列的纯电动乘用车型;越野车已开发出混动车型;纯电动大客车已相当成熟,广泛运营于各大城市;纯电动物流车、卡车也已上市。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10.3万辆,位居全球第一。今年上半年,其实现销售5.4万辆,市场份额达21.2%,持续保持纯电动汽车全国第一。从终端市场来看,其今年推出的EX360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买车网(Buycar.cn)了解到,EX360目前的交付困难主要是由于电池供应不足,导致实际车辆交付出现滞后。正如特斯拉Model 3因为电池产能而造成的整车产能难以提升,随着产品的热销,北汽新能源在三电系统上的掣肘也已经有所体会。“可能供应商也没想到我们这个车会这么火,”北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协调,这一问题有望在4季度得到解决。”

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汽集团的全面新能源化,不仅仅是产品的转型,它包括四个层面,即发展主体的全面新能源化、产品技术的全面新能源化、产业链布局的全面新能源化和服务生态的全面新能源化。” 针对新能源汽车,除了完善新能源高端基地的布局外,接下来北汽还将加强三电的布局,解决三电受制于供应商的情况。

而在外界关注的资本市场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达111亿,有望在3季度实现上市。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