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路怒症”是种病?这款新能源车来替你治!

2018年08月02日 12:21: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7月4日,沈阳一液化气罐货车司机因与公交抢道导致情绪失控,砸坏公交车门玻璃,殴打司机,并向车内喷洒液化气……

7月15日,南宁一市民驾驶车辆与他人发生剐蹭,双方激烈争吵,其中一人甚至拿菜刀追砍对方……

7月 23号,宿迁一位大巴司机因误解其他司机的好意提醒,在高速上不断换道,反复别车……

随着全国各地不断发出高温预警,“路怒症”也到了一轮集中爆发的高峰期。

null

在医学上,因天热引起的情绪烦躁叫“情绪中暑”,意即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的时候,人容易情绪失控,从而导致频繁与人发生摩擦或争执。有研究指出,夏季约有16%的人会发生“情绪中暑”。另一份数据更为夸张,在北上广三个城市司机的随机抽样中显示,每三个司机就有一个有过“路怒”的经历。

“路怒”对于交通安全的危害自不待言,20%的交通事故是因为路怒而发生。酷暑之下心情烦躁,容易疲劳犯困,加上大都市堵车、别车、超车现象频发,驾驶员随时有可能怒火中烧。

其实,夏季开车要防范的又何止路怒症。打开车门热浪随即扑面袭来,车内怪味让人苦不堪言,随时有可能发生的爆胎隐患,疾风骤雨视线模糊......夏季出游时遇到了以上的任何一个,诗和远方就瞬间成了折磨。

好在,以上的这些隐患上汽名爵全想到了。最近,全新名爵6新能源在上海实打实地进行了一场“夏季用车评测”,从舒适、安全、便利方面解读这款车在夏季用车过程中的综合表现。

null

遥控空调,让你远离“桑拿房”与“路怒症”

夏季“路怒症”的高发,除了室外太阳暴晒导致情绪不稳,也和车内空调不给力有直接的关系,尤其是很多车辆经过暴晒后早已成了桑拿房,人一上车,除了要面临“干蒸”,还得被座椅来一次“铁板烧”,那个时候,没有情绪也都来了情绪。

这次全新名爵6新能源的测试环境,恰好就是上海正值近40度的三伏天。不过由于有了远程空调控制这一功能,我们成功躲过了上面提及的所有“苦难”。

null

更体贴的是,全新名爵6空调的各项功能还可以用语音控制。感觉有点冷了,直接说“我冷”或者“调高温度”,系统就会立刻将温度调高;感觉热了,说一声“我热”,温度便会自动调低。甚至还能通过语音调整“外循环”或“内循环”,以及“吹脸模式”、“吹脚模式”、“吹身吹脚模式”、“吹脚除雾”等等指令,可以说十分便利而人性化。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6所搭载的汽车空调,其空调压缩机来自业内知名的零件供应商华域三电,和沃尔沃的空调硬件品质相当;温控系统则来自和保时捷奥迪同款的贝洱海拉温控系统;另外,空调系统为自动双温区空调,让前排乘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不同温度,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较为少见。

null

暴晒后车内有害物挥发?名爵6新能源从源头严防死守

夏季除了车内高温让人难以忍受,内饰部件经过暴晒后挥发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的挥发量也会大大增加,有一份数据显示,暴晒后的车内有害物含量将是正常时期的5-7倍,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这方面,上汽乘用车制定了严格的整车和零部件散发标准,同时为了严控材料筛选,还专门成立“金鼻子”专家组把关材料和工艺。内饰大量采用环保材料,保证车内空气质量优于国标要求,VOC浓度仅为限值的50%。

另外,全新名爵6的空调带有空气净化功能,可在3分钟内将污染空气净化至优良级别,另外高配车型还配置了负离子功能,有效沉降颗粒物,辅助杀菌除污染物。

炎炎夏日,你只需提前将空调远程开启,3分钟后上车,不仅给你一个清凉的车内环境,也给你一个健康的呼吸空间。

null

春困秋乏夏无力?MG PILOT让你开车更安心

春困秋乏夏无力,夏季天气炎热,昼长夜短,被晒到昏昏欲睡后,开车更是危险。

名爵6新能源配置了中高端车型上才有的MG PILOT 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它集齐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等七大功能。

开车经过隧道时车辆要切换成近光灯会车,如果你来不及切换,IHC 智能远近光控制系可以帮你自动切换远近光;ACC自适应巡航则可以在长途行车中解放你的右脚,缓解紧张的精神;而一旦打盹不小心偏离车道或压线,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就会报警,时刻提醒驾驶安全。

null

远程检测胎压,让你远离爆胎危险

夏季地表温度升高,轮胎与路面的磨擦导致胎表温度较平常高很多,再加上轮胎自身膨胀,爆胎,也是夏季高发的事故之一。

名爵6新能源可以远程帮你检测胎压,只需打开与车辆对应的手机App,就可查看胎压状态。全新名爵6的互联智行2.0系统实时监测车辆状态,查看故障提醒、车门开启情况更是一览无余,让你安全享受每一次出行。除了手机APP可远程查看胎压,开车前,也可以直接在仪表上看到胎压情况。

null

疾风骤雨挡视线?它帮你一招搞定

入夏以来,雨水似乎就没有停过,全国各地大小“水灾”不断。雨季行车,除了涉水坑洼路面可能伤害车体,后视镜和后风挡被雨水雾气覆盖,也会严重威胁行车安全。

好在,名爵6新能源的后视镜有电加热功能,只需轻轻开启,雾气很快就可消散。并且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雨刷,只需说“打开雨刷”,雨刷器就自动工作,十分便利。

钟述

今年上半年以来,新能源车市场的反馈越来越清晰。随着补贴退坡,低品质的代步车将逐渐退出主流视野,代之以品质更好、形象更佳的产品。而这对于上汽名爵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null

名爵6新能源不仅设计出众、技术实力强、配置齐全,更重要的是其品质在同类车型里也属于佼佼者。在开发过程中,全新名爵6经过了一系列严苛测试,如座椅发泡棉历经超过200小时、70℃的环境考验;方向盘真皮及饰条经过105°C、至少504小时的“高烤”;整车经历海南高温高湿暴晒试验,单次路试里程近1.5万公里,等等。

也正是这些“大考”,让名爵6新能源能够顺利通过了我们的这次检验,并让它取得闪耀的市场成绩。数据显示,在名爵6新能源车上市的30天内,订单就超过了3000台,上海单店销量过百,这样的成绩看似并不“惊喜”,但却是新能源市场同类车型的第一名,实力有目共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