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之道?不如学习凯迪拉克“国产之道”!

2018年08月02日 12:54:4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此前特斯拉全线涨价的消息相信大家都已了解,不同车型涨价幅度约在14万至24万元之间,Model S车型的起售价从原先的71.06万元调整为84.99万元,让人直呼伤不起。特斯拉率先提价的原因则是中国对在美国生产的进口汽车关税税率提高,那么目前同样是全系美国进口的林肯品牌产品,涨价幅度是多少呢?

null

面对关税上调,林肯为什么不调价?

值得消费者庆幸的是,林肯表示目前暂未有调价计划,也就是说关税税率提高带来的成本将由林肯品牌自行承担。林肯给消费者的这颗定心丸还是颇具诚意的,毕竟每台车多缴上万元的税费就意味着林肯每台车的利润就减少了上万元。但车企不是慈善基金会,我们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林肯的按兵不动更多的是出于对调价的不自信——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二线豪华品牌间的竞争及尤为激烈,且多数品牌均在销售终端有着不小的优惠折扣来吸引消费者,林肯若是贸然涨价,势必将大幅度影响到自身销量,其二次入华以来销量高速增长的势头也将不得不偃旗息鼓。

null

同样美系豪车,凯迪拉克毫不操心

同样是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丝毫不受关税税率调整举措的影响,因为凯迪拉克旗下产品大多已落地国产,并且近年来前在华销量节节攀升,去年已超过捷豹路虎等品牌稳居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位置。

null

林肯国产要等到2019年?

豪华品牌产品国产化,无论是奔驰宝马奥迪还是以凯迪拉克为首的二线豪牌们都尝到了甜头,在经历过初期的高速增长后,想要继续扩大体量提振品牌影响力,国产化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林肯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在加快国产化进程。去年便有消息指出,林肯目前已规划了5款国产化车型,首款全新国产SUV车型将在2019年正式推出。据悉,这款国产SUV就是林肯飞行家(Aviator),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未来将与沃尔沃XC90英菲尼迪QX60甚至奥迪Q7进行竞争。此外,现阶段林肯主力车型MKC、MKZ等产品也在国产计划之列。

null

林肯该向凯迪拉克学习国产之道

讲真,美系豪牌入华国产,已经是第二次入华的林肯真的该和凯迪拉克好好学学。凯迪拉克在2004年时便入华开启国产化进程(比北京奔驰还早),首款国产车型CTS在2005年时正式上市,但无奈定位过高反响平平。其后虽然也推出SLS赛威进行尝试,但依然在价格上拒人千里之外。直到2013年,售价更为亲民、造型更符合主流审美的XTS的到来让正处在消费升级上升期的中国消费者看到了这个总统座驾品牌的诚意与魅力,凯迪拉克也从默默无闻开始崭露头角。2014年时,通用提出了2018年前凯迪拉克车型在中国市场95%国产化的目标,同年,更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ATS-L国产上市,此后也大幅提升了凯迪拉克轿车产品的销量。再后来,旗舰轿车CT6与首款国产SUV XT5出现在人们眼前,尤其是XT5,在豪华SUV市场如鱼得水,如今成为了凯迪拉克的销量担当。

null

从凯迪拉克的国产史和目前的销量主力来看,SUV XT5以及两款定位比较亲民的轿车XTS和ATS-L显然是帮助品牌向上的重要产品。而历史上推出的CTS、SLS赛威以及目前的CT6旗舰产品除了拔高品牌形象外并不能有效促进销量大幅提升。林肯想要通过国产化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同为美系总统座驾的凯迪拉克是一个值得借鉴与学习的例子。在笔者看来,林肯2019年将推出的国产SUV飞行家定位有些过高了,这款车并不一定能够有效促进销量,加快推进定位更接地气的MKC国产,也许更为简单粗暴有效。

null

面对关税税率上调压力,暂时以不变应万变的林肯,是该好好想想如何借鉴吸收凯迪拉克的国产化经验了。(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