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至美天成,雷克萨斯ES的内外兼修之道

2018年08月02日 13:15: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豪华汽车市场也呈现出一片繁荣。特别是中大型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想要冲破BBA阵营的束缚,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实属不易。不过,新一代的雷克萨斯ES似乎就可以做到。

null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当人们心中的梦想之车——BBA已沦为街车,对那熟悉的外观与内饰已审美疲劳时,一辆换代车型必定夺人眼球。不过,ES不仅“焕新”,而且“绝美”。自上一代起,雷克萨斯就开始采用“纺锤形”的中网,不过更加偏向雍容华贵。而这一代,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后,雷克萨斯的中网不仅变得更加精致、凌厉,而且前脸的线条也变得更加优美,配合攻击性极强的大灯,有着与“大哥”LS如出一辙的霸气。ES的尾部并没有与前脸的优美相呼应,而是采用一种更为犀利的造型,特别是半圆弧状的尾箱盖和尾灯下的两道弧形线条,杀气十足。倘若你在后视镜中见到一辆优雅的ES向你使来,被超车后的你一定会被它的车尾所惊吓到,这就传说中的“笑里藏刀”。ES侧面没有过多复杂线条,轮廓上与前代有着很高的传承性,但更加凌厉。进入新时代后,日本人喜欢将车辆的外观设计得“张牙舞爪”,颇有些用力过度的意味。ES的前半身在保留夸张设计的同时又显得十分优雅,而后半部分似乎是设计师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内心,挥洒了激情。

null

与世隔绝,桃花园

  “科技感”“豪华感”这是我们最常见到的形容中大型豪华车内饰的词汇,好像这就它的宿命。然而雷克萨斯ES上的独特气质,让那两个词立马抛到脑后,也许这就是艺术的魅力。作为日系车中的顶级品牌,雷克萨斯不仅有着优秀的做工及用料,而且在设计上的造诣也是颇高,当我们沉醉于LS那如梦如幻的中控台时,会发现ES沾染了同样的气息。三幅式的方向盘在柔美线条和木质贴片的承托下,十分沉稳大气。背后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在上方,源自LC的两个旋钮用于控制驾驶模式与电子控制系统,极具设计感。而这些,与LS上完全一致,不过还是对设计师这种“偷懒”的做法十分欢迎!中控部分则采用不规则的线条,优雅中又带有一丝温馨感,达到一种放松心灵的“疗效”。舒适性一直是雷克萨斯的看家本领,乘坐其中,“与世隔绝”便是对ES的最大赞美。安逸舒心的车厢氛围是购买中大型豪华车的消费者主要诉求,具有东方美学的设计与静谧的乘坐体验的ES想必是这一级别的佼佼者。

null

 

写在最后

  以设计取胜,似乎不太现实?但雷克萨斯做到了。在品质、操控、配置上无可挑剔的ES必杀技其实是价格,27.9万的起售价简直碾压同级对手,要知道这可是一辆中型车的价钱。在疲软的市场中,雷克萨斯ES或许将成为今年的主角。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