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法国DS品牌在国内卖的不好?

2018年08月02日 13:41: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谈到法国第一印象即是他们崇尚的浪漫,这种浪漫的根源来自于自信,法国曾经是欧洲文化发源地,对整个欧洲影响深远,要知道以前的欧洲通用语言不是英语,而是法语。那么,法国文化熏陶下的汽车品牌,特别是标致雪铁龙的高端品牌DS,为什么没有在中国生根发芽呢?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是东西方文化差异造成的,那么为什么国人不买DS的“法国浪漫”账呢?

01

  首先,优点是一把双刃剑,自信同样也是。而正是因为法国人太过自信,故此法系车型全部按照其固有的设计理念来“闭门造车”,不在乎国人们的审美标准,不在乎他们的使用习惯,不在乎……完全不在乎你受了受不了,都是一副模样。这种态度莫说来到神秘的东方,即便是在他们的大本营西方也是不被接受的。

02

  其次,正是由于这种自信满满,主机厂的市场营销意识变得太过淡薄,带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摒弃市场需求的客观原则,自说自话的埋头开发产品,但即便这样也才不过刚刚5款产品而已。而最令人费解的是,在SUV大受欢迎的市场形势下,它也仅有一款SUV,而且销量几百台的成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所以国内经销商从过去的200多家,变成现在的100家不到,也就不足为奇了。

03

  综上所述,无论是进口DS还是长安DS,由于设计原因本来受众群体就很少,再加上竞品组又是些像奥迪宝马这样的知名品牌,所以无论从理性还是感性出发,DS都不讨好,所以结果也可想而知了。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