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二手车,不以车况为前提打听车价的行为都是耍流氓!

2018年08月02日 13:43:52
分享到:
来源:爱极客

戳上方“爱极客”关注订阅!

今临时替班要写个微信的头条,想想我能写的还是挺多的,新车点评、导购分析、用车经验都是抬笔就来啊,但是,还是聊聊2手车吧,毕竟平时爱极客的公众号里不咋说2手车的事。

“一车一价”

为啥聊这个?经常有人问我,你那车多少钱啊?告诉他之后呢?他还真的不过脑子不要脸的说:这价格有点贵啊!当时我的心态就是:what?你知道这车车况咋样么?你就说贵,你懂个xx啊!

这不是车贩心态,而是人之常情,你去沙县小吃吃个蛋炒饭10块钱,你去会员制私房菜吃个蛋炒饭要你58,你骂街了,你除了能证明你是个神经病还能证明什么呢?

拿车举例:比如有5台二手车网站上登记的11款宝马3系320i豪华型,在二手车网站上的价格10-14万不等,这个浮动不小啊,价格差40%呢!

A:·10万的320i豪华型就便宜么?万一是事故车,梁头都是变形修复的,后备箱底板都是拿锤子铛铛铛铛敲出来修复的,那8万都不值,10万就太贵了。

B:10万的320i豪华型,万一是个泡水修复的车呢?万一修复的好,座椅滑道没泥沙,地毯没泥沙,边边角角都没锈,故障码也临时处理了,变速箱虽然循环了几次油还有顿挫呢,那6万我都嫌贵呢。

C:10万的320i豪华型,都是E90这一代,你确定你是行家能区别出是320还是318,是领先型还是时尚型还是豪华型,现在二手车网站好多车型录入都是错的,当时新车差十多万你以为二手车车型和配置价格没区别?

D:说是11款的320i豪华型,你确定不是07款改的,外观内饰可差不太多啊,那价格可是差一倍了,一个是年头老车老化的多,还有07款都是国三排放标准,二手车已经很难流通了。

E:ok,就算上面说的你都没碰上,10万的320i豪华型就一定比12万的便宜么?也不然,如果10万的过户记录五六次,也就是经手五六个车主了,而12万的车个人一手车。很难说谁值。

F:接上面的问题,就算不谈过户数量,10万的跑了20万公里,内饰情况各种磨损,按键掉漆脱皮,有胶水,有烟头烫痕。12万的车跑了8万公里,内饰整洁按键良好缝隙灰尘少一看就是车主不爱开窗行车,我还是宁可买12万的车。

G:接着上面的问题,就算都是个人一手车内饰情况良好,一个车4S店维修保养记录齐全13万,一个车2年保修期过了就没有维修保养记录了卖12万,我还是宁可买13万的,起码每一次保养每一次维修都是有记录的,修过哪明明白白的,换没换过火花塞,变速箱油,差速器油,电瓶,橡胶件都是清晰的,而且一直在店里维修很有可能一直买了商业险。这一万买的踏实放心也值啊。

所以,不管你是在哪买二手车,不要只问价格,同时了解车况一样重要,没有车况这个维度价格根本没有意义。好的车况便宜的价格那叫捡漏,只捡便宜的不懂车况的那叫收破烂的,不可同日而语。

最后重复一遍,不以车况为前提的打听2手车价行为都是耍流氓,祝点赞评论转发这篇文章的同学,今年不会收到大事故泡水垃圾成色的二手车。

标题文字

内容描述.

热门资讯

Macan太意外?这就是我为什么不买保时捷

自主品牌又召回!26万辆车因半路熄火回家

丰田新车碰撞测试被曝光!别的全优,唯这项差评

新车评测

荣威RX3|宏光S3|名爵6|东南DX7

英菲尼迪Q70L埃尔法

养车用车

保险|2018开车新规

点 阅读原文看更多精彩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