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加油站工作人员说车有“回气”要加燃油宝,真的吗?

2018年08月02日 14:07: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碰到过这种情况,很多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会说油箱打开的时候说有“滋滋声”,回气很重,或者是油箱压力太高,这时候大多都会推荐车主买燃油宝。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就搞不懂到底需要不需要买燃油宝,我就来给题主解析一下。

null

  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燃油宝,燃油宝也叫做汽油添加剂,主要功能是降低油耗、清除积碳以及提升动力。接着介绍一下什么是回气:我们驾驶车的时候都会伴有燃油的消耗,因此就形成微弱的真空状态,空气阀会引入空气弥补气压差;如果汽油汽化导致压强过高,又会经由蒸汽阀通过排气管排出,如果排出不顺畅就会形成回气了。

null

  而燃油宝的加入对于回气的减轻并没有什么帮助,不过对于积碳的清理帮助倒是挺大的。如果出现回气现象,我们应该是要检查蒸汽阀是否良好,排气管有没有异物堵塞,而不是去加燃油宝。为了避免回气,需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同时平常注意加油不要加得过满,这些都可以避免回气。

null

  所以下次如果还有加油站工作人员还再以回气这个说辞向你推荐燃油宝的话,你就可以拒绝了。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