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数字化生产是如何实现的?

2018年08月02日 14:16:5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以内燃机为起点开发各种技术的汽车工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数字化挑战,对于任何一家汽车厂商来说,都要应对它的改变。宝马汽车也是一样的,宝马一直以动态性能和激动人心的驾驶乐趣为品牌使命,梦想着通过数字技术进行创新。

null

宝马集团的信息技术研究中心(ITRC)是宝马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在这里,宝马将这一辉煌的理念带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前沿,包括汽车共享,联网汽车和数字化生产创新。

null

null

制造过程中的创新

宝马在生产过程中引入机器学习。换句话说,它是在生产过程中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类似谷歌阿尔法围棋(AlphaGo)。计算机监控工厂中的所有生产过程。例如,相机测量车身以减少装配过程的错误。此外,它可以确认物流程序和装配质量,改善了员工的错误和不充分的装配技术。这使宝马能够实现到目前为止无法想象的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精细化。

null

装配技术的数字化

宝马与克莱姆森大学合作开发数字技术。一个代表性项目是“增强员工”。开发创新和创新工具,以使装配更准确,更有效地改善员工的工作。例如,可以在工人的手指周围放置小型相机以照亮不可看见区域,或者开发传感器集成手套以识别电线问题。它还用于收集错误情况并收集模拟数据以减少过程错误。

null

人与机器人之间的理想合作

虽然许多机器人已经为汽车行业做出了贡献,但宝马正在开发更智能的机器人,以实现人与机器人之间的理想互动。该技术的核心是将AI加载到机器人中。机器人识别人们的声音并积极帮助他们的员工。如果你告诉机器人你需要什么零件,它可以找到零件或捡起它们。即使是员工也可以弄清楚他们想要什么,并提供必要的信息。这特别像《钢铁侠》里帮助打扫卫生的机器人。

null

移动应用和软件开发

BMW ITRC开发了连接汽车行业和服务的移动应用程序和软件。其中一个典型的软件是“移动定制器”,用于改善宝马汽车销售。该应用程序通过一个平板电脑显示宝马汽车的选项和颜色,可以根据客户的喜好选择。它不是选车型和选颜色那么简单。它还反映了汽车内部的细节规格,因此客户可以提前找到他们想要的汽车。

null

IT LAB:未来商业教育计划

BMW ITRC实施了“IT LAB”计划,这是一项员工培训计划。这是宝马集团在快速变化的技术环境中开发的一项投资,以及针对未来员工的培训课程。 IT实验室计划在教授未来工作的同时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它还将员工和研究人员与全球IT专业人员网络连接起来,共享各种数字技术,并通过为学生提供参与项目的机会来提高宝马集团的可持续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