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碧桂园,能造出五星级的车吗?

2018年08月02日 14:28:53
分享到:

原标题:碧桂园,能造出五星级的车吗?

俗话说“新能源是个框,什么都能往里装”,短短几年我们见证了太多太多不可思议的造车新势力,互联网和汽车之间似乎也已经不能再用“跨界”来形容,成也败也,人来人往。倏地间我们发现,真正的跨界新势力们,已经变成了地产大鳄,以宝能、恒大、万达、碧桂园为首的大佬们,他们真的这么看重新能源汽车市场吗?

不差钱,就能造车?

地产大鳄们不差钱这是我家隔壁老李的儿子王狗蛋都懂的道理,但是不差钱真的就能走上造车之路吗?我们发现地产商们都特别喜欢充当救世主,无论是在观致岌岌可危时挺身而出的宝能,还是FF濒临灭亡时大手一挥的许家印,似乎都在告诉世人,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宝能以66.3亿收购观致汽车51%的股份,并且计划每年投资100亿元,持续5年。不管是真的救活了还是回光返照,总之观致的销量一路狂飙,宝能也享受着救世主的光环。可是另一个领域的许家印多少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如果说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那么看好FF、相信贾跃亭的大概只有百分之一,而那个人恰恰就是许家印。这就变得非常有趣,究竟是那一个人太过于精明,还是其他99个人占据正理,恐怕只有薛定谔的猫才知道。

反观碧桂园,去年9月与国内唯一涵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深圳新能源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协议,拉开了“碧桂园造车”的序幕。此后又在今年1月启动了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计划打造“高端发展、创新运营、前言示范、创新孵化”于一体的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圈。不过,按照碧桂园官方的说法,他们暂时并没有造车的打算,目标仅仅停留在新能源产业小镇上,不过按照杨老板的风格,心血来潮或许也只是一瞬。

目前来看,除了宝能之外,其他的大鳄们的心思还都不在造车之上,不过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相比于半路出家的互联网企业,地产商们的优势非常巨大,资源、资金的双重保证,就透露着四个大字“财大气粗”。

碧桂园式增长,和汽车格格不入

何为碧桂园式增长?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去年碧桂园的合同销售金额5508亿,同比增长接近8成,首次成为了地产商的龙头老大。而这一切绝不是偶然,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惊人的4120亿远超万科和恒大,将自己的榜首位置牢牢占据。

我们将这种几近变态的增长速度称之为“碧桂园式增长”,然而在增长的背后,往往是血的代价。7月27日,安徽六安碧桂园某小区活动样板房坍塌,造成6死的巨大悲剧,而这种事情早已不是首次发生。当然了,树大一定招风,但是空穴还会不会有风,就值得我们去认真思考一下了。

杨国强的成功离不开他的速度,但同时牵绊着他的也是速度,行业内人尽皆知的“通宵敢稿、当天作图、20天开工、4个月开盘”真不知是夸奖还是讥讽。

作为一个某地某楼盘的碧桂园户主,在六安事件发生后,群里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当面临诸多户主的质疑时,置业顾问恰恰暴露了碧桂园的企业文化。

面对质疑,她不屈不挠不害怕,静静的甩出了一个链接,秀出了碧桂园上半年的优秀销量业绩。是的,我们承认他们的销售很出色,但是这和我们户主关心的质量隐患,又能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你问我为什么敢买碧桂园的房子?可能是因为我,不怕死吧。

说回主题,这样快节奏的碧桂园真的不适合汽车这个领域,哪怕是新能源这个新兴的、同一起跑线的领域,即使门槛再低,也同样需要长时间的积淀。不同于手机、电脑这样的电子产品,汽车本身拥有3万+的零件组成,每一个步每一块都要绝对的紧密,才能保证驾驶的安全。

如果说样板房质量差可以理解,那么哪款车可以和样板房“比肩”呢?

借造车之名,前来圈地?

随着各项政策的限制,现在的开发商也是气的直跺脚,拿一块地的难度直逼上青天。但是比较有趣的是,贾跃亭信用透支,老赖名单榜上有名,但是轻松的依靠FF拿下了南沙的建厂用地。所以你说许家印真的是被贾跃亭忽悠了吗?

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是非常之大的,批一块地简直就是弹指一挥。地产大佬们选在这时纷纷拥挤到新能源领域,难免让人想入非非。

或许是我们以小人之心度了著名企业家的肚,但这种悄然圈地的模式还真的不无可能。

碧桂园在未来能不能造出五星级的车,能源君还真是难下定论,但还是默默的期望着,先给我建一个五星级的家再说吧……

作者:新能源观察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