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留平重塑红旗初见成效 明年再推三款新车

2018年08月02日 14:29:14
分享到:

原标题:徐留平重塑红旗初见成效 明年再推三款新车

[

“新时代、新红旗、新梦想、新征程”,四个“新”字是对红旗60周年庆典最好的概括。走出束缚的新红旗,正在努力摆脱之前红旗车颓废的市场状况,一步步走向新生。

红旗曾经的荣耀对于新红旗来说,是骄傲,也是负担。是继续高高在上,只可远观,还是放下架子走进市场,靠实力说话。早在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时,红旗就给出了确切的答案。而在7月31日的60周年庆典活动上,见到最多的就是“新字,红旗的改变有目共睹。

红旗车有着悠久且辉煌的历史。在位于长春一汽生产基地的红旗文化展馆中,一汽红旗的发展被归为3个阶段。从1958年造出第一辆红旗车到1981年的短暂停产,这是红旗最辉煌的一段历史。

1958年5月12日,一汽人试制出国产东风牌小轿车,这是中国第一辆国产轿车。

国产东风牌轿车

33个昼夜之后,1958年8月1日,中国第一辆红旗轿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诞生。在老一辈红旗人的努力下,红旗CA72、CA770、CA630、CA7720等传奇车型陆续被制造出来。

红旗CA72轿车

红旗CA770轿车

直到1981年,由于社会动荡及改革开放的冲击,5月14日,人民日报登出了红旗轿车停产令:“红旗牌小轿车因油耗较高,从今年6月起停止生产。”

红旗的发展由此步入第二个阶段。

1981-2006年,红旗陆续推出了红旗世纪星、红旗明仕、红旗旗舰、红旗盛世等车型,但都难以重现昨日的辉煌。

红旗明仕(左)、红旗世纪星(右)

红旗盛世(左)、红旗旗舰(右)

2007年之后,红旗加快了自主研发的脚步,多款自主概念车型被推出,红旗的发展再次步入新阶段。

但自1981年短暂的停产之后,红旗就再也没达到之前的高度。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在2018年1月8日的品牌战略会上,红旗提出了新红旗品牌战略。

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红旗品牌6月销量突破3000辆关口,上半年累计生产整车9235辆、销售整车9363辆。而在2018年年初的新红旗品牌战略上,红旗定下了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销量目标。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单看目前的销量,红旗做的还远远不够。

面向未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7月30日与媒体的座谈上表示:“唯有改革,才能加速一汽的创新和发展;唯有改革,才能加速红旗振兴”。“直面问题、直击痛点”,则是改革中应有的态度。这也是未来红旗复兴路上的关键。

中车网获悉,2019年,红旗继续强化产品布局,将推出3款SUV。包括首款纯电动SUV――E-HS3,定位为C级豪华中大型SUV车型的HS7以及定位豪华中型SUV车型的HS5。新车型的上市,会为红旗注入新的活力。

红旗E-HS3

最后,中车网获悉,在举行“‘致敬 ・ 红旗人物’颁奖盛典”之后,8月1日-8月2日,“红旗小镇启动仪式”、“新高尚至尊座驾红旗L5交车仪式”、“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启动仪式”等系列庆典活动相继进行。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