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侠:本土合资品牌已全面开打

2018年08月02日 14:29:17
分享到:

原标题:王侠:本土合资品牌已全面开打

SUV的红利期即将过去,中国品牌与合资车企的全系列产品竞争已经开始。这是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王侠会长7月29日在“2018(第三届)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峰会”上给出的判断。全面开战,中国品牌有没有把握取胜?

体量上,中国品牌能否与洋品牌等量齐观?王侠认为:“今年上半年两个数字令人振奋,一是中国品牌占比稳中有升,二是中国品牌轿车增幅首次超过SUV。”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510.91万辆,同比增长3.43%,占乘用车总销量的43.39%。其中,轿车同比增长12.2%,SUV同比增长10.9%,MPV同比下滑 20.1%。从销量层面看,中国品牌与洋品牌差距正在缩小。

实力上,中国品牌能否与洋品牌抗衡?王侠指出:“近几年,中国品牌车企的综合竞争力已实现全面提升,这不仅反映在销量和市场份额的爬升上,还体现在价格中位数的上移上。而在这些结果的背后,是中国品牌在研发投入、造型设计、消费者需求洞察、平台化搭建、产品体验及营销创新等全方位体系能力的突破。”可见,中国品牌不但完成了量的积累,而且实现了质的飞跃。

竞争全面展开,哪些本土车企会冲在作战第一线?王侠表示:“中国品牌正以一个集群的姿态与合资公司展开竞争。在整个行业处于大规模整合调整期的背景下,强者越强的效应已十分明显。例如,吉利汽车的销量增幅已远远超出传统强者大众系与通用系;上汽乘用车也厚积薄发,销量同比增长53.67%;与此同时,长安江淮、广汽、长城、北汽等企业均保持了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很明显,在当前的竞争中,中国品牌大集团未落下风。

今后,中国品牌有望在哪些领域形成突破?王侠指出:“在新能源车市场,中国品牌依然占据着数量上的绝对优势。2018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共销售41.2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占比7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比24%。在前瞻性技术领域,部分车企在新兴技术和移动出行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中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尽管本土车企整体表现不错,但中国车市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王侠也告诫中国品牌应谨慎行事。他指出:“领跑了中国市场近十年的SUV风头开始减弱,中国品牌与合资车企的全系列产品竞争已经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在经过了政策刺激周期高点后,正逐步进入一个较长周期的平稳低增长阶段。市场增量被政策透支,厂商之间的争夺更为激烈,产品周期的错位和营销战略失误都有可能导致车企跌出竞争队列。” 

作者:管老师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