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调研 超强产品力究竟是事实还是神话

2018年08月02日 14:35:58
分享到:

原标题:CR-V调研 超强产品力究竟是事实还是神话

[

东风本田作为中日合资汽车企业,既有了我国制造业的扎实根基,又融入了日系品牌的严谨态度,旗下产品以“质量保障、价格合理”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收获数百万拥趸。这其中,一度创造了现象级销量和口碑的当属全新一代CR-V。

今年初,因为机油液面增高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东风本田召回了一批CR-V,对这批车辆进行更换空调控制单、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等操作。那么,接受召回的CR-V究竟表现如何?能否再担起往日荣光?对此,我们随机对几个不同地区的车主进行了实地意见调研,让我们听听车主们都怎么说。

江西车主邢先生:

江西鹰潭邢先生是刚刚工作一年的“职场新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在当地一家私企就职,家里为了他通勤方便拿出18万左右的预算让他挑选一台汽车。邢先生坦言,因为是第一台车,自己没什么购买和驾驶经验,在网上查阅了大量资料,又咨询了身边朋友意见,在4S店看到CR-V之后,就被它时尚的造型吸引了,内饰简单不矫情,看着挺舒服,就这样,CR-V给邢先生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在随后的试驾和比对过程中,邢先生觉得还是CR-V从造型到性能都满足自己对第一台车的期望,最终决定入手。

然而在购车半年多后,CR-V被曝光机油液面等多情况,让邢先生一度很紧张,虽然几次测量结果显示自己车辆的机油高度正常,但是为求安心,他还是到附近4S店询问了有关情况并且接受了召回处理。邢先生说,经过召回后的车辆驾驶感受跟此前相比并没有太多变化,操控自如,能够适应城市路况,车身虽然较一般轿车大些,但辅助的可变转向让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没有明显的费力感,升级之后变速箱感受似乎更加平顺了,车辆启动、制动还是一如既往的流畅。

接受了召回,CR-V依旧是让邢先生满意的那台车。

杭州车主范先生:

相比之前的邢先生,杭州的范先生可谓是一名“老司机”了,每天8个小时坐在车里就是他的“日常”,范先生是某平台的一名全职司机,现在已经是有6年服务经验的“钻石司机”了,提起这点,范先生难掩自豪。而每天与他共同奔波“谋生活”的,就是一辆东风本田CR-V

范先生2017年换了CR-V,2018年机油门事件后范先生留心了几天,发现车辆确实有偶尔机油过高的现象,去4S店更换过一次机油也还是时好时坏,直到5月东风本田公布召回措施,为车辆提供升级,范先生又赶紧去做了升级。

如今,车辆机油正常,其他驾驶体验也没有打折扣,范先生说,他在开车过程中的体验是,油门力度刚合适,不松不紧,启动、换挡、刹车感受都很流畅,方向盘转向不费力,减震效果也很明显。车辆内部驾驶舱空间宽敞,座椅角度舒适,这些配置组合起来即便长时间开车也不会特别累,全景天窗和后排的空间让车内显得特别明亮,乘客乘坐也舒服。营运车辆司机最关心的油耗问题基本跟官方资料里相差不大。

长春车主张先生:

其实,张先生家里的CR-V真正的“车主”是张先生的妻子,不过妻子平时开车没太在意性能,就是觉得CR-V的造型和简单的操作适合自己,日常出行并没有觉得异常。听说了机油问题后,张先生赶紧帮妻子检查了车子并送4S店接受召回,据张先生回忆,当时去4S店说明情况后,店员很快展开了相关操作,升级配件等等,并且详细地向张先生夫妇解释了机油异常以及召回的相关措施,对于张先生的顾虑表示理解并做出了合理解释。不过,相比自己的妻子,张先生对车辆的状况更为谨慎,他说,也可能是因为现在天气热,自己会密切关注车况,之后也会经常帮妻子试车,到天气转凉些再看表现。

召回事件后,通过对不同地区几位典型车主的回访可以看出,接受召回的车辆基本不再出现机油异常的问题,召回的系列措施对车辆的正常性能没有不利影响,说起CR-V的驾驶体验,车主们普遍反映是动力持久、操作轻松、换挡流畅,城市路面上整体驾驶感平稳,内部空间舒适等等。

而说到车辆的安全性,CR-V刚刚在7月12日公布的C-NCAP安全评级中,力压同批次评测的其他车型,以57.5的最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评级认证:CR-V独特的车身结构设计大大增加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CR-V在正面100%碰撞试验中得到16.19,得分率为89.9%;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中得到16.53分,得分率为91.8%;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得到满分,其被动安全性能再次得到官方“背书。

高分的背后,是CR-V科学严谨的车身结构设计:Honda独创的ACE承载式构造,在左右纵梁的基础上增加了上下横梁,车身的侧面设计加上了凸起的防撞梁,车门防撞梁、B柱、门槛梁等结构都具有很高的强度,这样的车身结构强度足够抵御城市路况内的常见意外,提升意外状况下车内人员的安全几率。

主动安全方面,全系车型标配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TPMS胎压预警系统、HAS坡道辅助系统、AUTO BREAK HOLD自动驻车系统等一系列高价值安全科技以及 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CR-V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一度被称为车辆安全“黑科技”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减少了车辆在意外中对周围车辆和行人的伤害。

可以说,有了这样的配置组合,CR-V在可预见危机内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另一方面,在零售端,CR-V恢复销售后销量稳步增长,也可侧面印证该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优势仍然存在,消费者信心正逐步恢复。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