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差别在哪?网友:只要心中有涡轮,开啥都带T

2018年08月02日 16:03:59
分享到:

​汽车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大家都知道,传统汽车的发动机一直是自吸发动机,但是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也逐渐被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那么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差别在哪呢?

首先我们说说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有百年的技术累积了,所以技术相当可靠,质量也相对稳定。自然吸气的优点呢在于,动力输出平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吸发动机寿命更长,保养也相对于便宜。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同排量带涡轮和自吸的车相比,涡轮车要比自吸的最大功率增加40%,而理论上讲即使动力更强油耗却要比自吸还省。虽然说涡轮增压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动力但是缺点呢也不少,比如反应较为滞后,噪音也相对于自吸比较大,而且后期保养价格也高。

对于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话题人们一直都是各执一词,究竟谁好呢?那就要看我们购车者的需求了,如果崇尚驾驶激情,对于后期保养费和发动机寿命不太关心的话,那么选择涡轮增压车型是你的不二选择。如果你喜欢平顺舒适轻松的驾驶感觉,那么自然吸气绝对是你的首选,而且后期保养也相对于更加便宜,发动机使用寿命也会更长。

网友:“只要心中有涡轮,开啥都带T”。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