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戴“口罩”,真的很重要!

2018年08月02日 16:52:39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现在路上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以前是生病,怕传染给别人,所以戴个口罩。现在有些地方空气质量差,不戴口罩难受不说,还对身体的健康有害。其实这点对于汽车来说也是一样的,汽油燃烧需要氧气助燃,但并不需要空气中的一些灰尘沙土等杂质,所以车子也需要戴个“口罩”,这个就是咱们常说的空气滤清器,也叫空气格。

null

 

别看滤清器好像就是一张折叠纸,没感觉有多厉害呀,但车子没了它还真玩不转。有人做过这样的一个实验,把车子的空气滤清器拿掉,然后再照常开车,结果气缸的磨损程度是装了空滤的车子的八倍,活塞的磨损程度是三倍,活塞环是九倍。换句话说,没有这个空气滤清器,发动机报废也就是两三年的事情。

null

 

空滤脏了是可以清洁后再接着用的,不是非要直接换掉。像咱们普通家用车,目前用的空气滤清器基本都是纸质的,所以你不能用水或者油等来直接清洗,不然的话会对空滤造成损害,使得它的透气性下降,甚至直接失效。正确的做法是用气枪来吹,吹的时候注意气枪的压力,要控制在0.2到0.29兆帕左右,吹的方向是从内侧往外侧吹。如果你的气枪压力太大或者是吹的方向弄反了,后果就是直接把空滤给吹坏了。

null

 

当然,像这个清洁空滤,就算操作正确,始终也会降低它的性能,因此,一般最多清洁3次后就要更换新的空滤了。正常情况下,普通家用车用的都是干式空滤,它的寿命在两万公里左右,车子跑到这个公里数就可以考虑更换了。如果行车环境的空气质量特别差,沙尘特别多,那么这个里程就要缩短,甚至有必要的话,一万公里就得更换一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