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配不加价 装上大沙发的奥德赛干的过艾力绅么?

2018年08月02日 17:24:45
分享到:

众所周知,艾力绅奥德赛这俩车可谓宿敌,提到一个,大家马上就想起另一个,就像当年叱咤球坛的,马拉多纳和贝利,科比和麦迪、苍井...

额...不过它们关系更复杂,虽出自同门可艾力绅定位还要更高一些,价格配置也要略高一点就连销量,也稍压奥德赛一头,一周前、全新奥德赛强势来袭,不少配置都有大幅升级,这也让很多小伙伴好奇,加强版的奥德赛干的过,稳坐钓鱼台艾力绅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件事儿!

外观&尺寸

在外观方面

二者最大区别就是在车头中网这儿,虽然升级了的奥德赛也对此进行了一些改变,但是相对来说艾力绅依旧看起来更商务一些,尺寸方面艾力绅也更大一点,在轴距相同的情况下(同为2900mm),艾力绅整体大小(mm):4940*1845*1710,奥德赛整体大小(mm):4845*1802*1697。

除了整体的车身尺寸,轮胎尺寸也是它们的一个不同之处,奥德赛丐版16寸轮毂,其余17寸轮毂,而艾力绅全系18寸的轮毂,所以在外观对比方面艾力绅小胜一筹。

内饰&空间

两车内饰风格几乎相同,只不过艾力绅更商务一些,奥德赛更年轻一些,如果你非要找区别,奥德赛全系7英寸中控屏,艾力绅全系8英寸

而在乘坐方面

之前艾力绅引以为傲的,第二排天窗航空座椅,这次也被升级了的奥德赛照搬了过去,不仅在功能方面,造型设计上也几乎完全相同,你甚至很难分出谁是谁,第三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平处理,放平后空间都有很大的提升,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是艾力绅还是稍大了一丢丢,所以在内部对比方面,艾力绅险胜!

配置

配置方面,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二者性价比最高的,次顶配版作比较,虽然艾力绅贵了13000但因为卖的时间较久,优惠幅度也大一些,所以刚好进行对比。

同为次顶配车型,配置当然也都不会太差(配置差异见上表)从上图可见,新奥德赛更注重驾驶安全性配置,而艾力绅则在舒适性配置上有所见长。

动力

这方面可说的其实也不多,两款2.4自吸发动机除了名字不一样,其它参数都完全相同,同样186匹的最大马力,同样243牛米的最大扭矩,甚至使用的是同样的CVT变速箱,底盘也是相同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至于油耗,可能是因为艾力绅更重一点,所以工信部油耗艾力绅是7.9个油,而奥德赛是7.7个油,相差数据也不是太多,如果非要判个输赢,奥德赛其实更具优势

总结

看到这儿其实观点也已经很明朗了,奥德赛外形犀利,配置偏驾驶安全性,油耗稍低、适合家用,艾力绅尺寸大、空间大,外形大气、配置偏乘坐舒适性,适合商用。

好啦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小伙伴们别忘了关注哦!,如有更多买车、选车问题,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再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