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研究中国一个特立独行,路虎极光和奥迪Q5“同道殊途”

2018年08月02日 17:44:10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在竞争白热化的车市中什么最难?是有个好销量难,还是有个好口碑难,亦或是斩获一个冠军难?其实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销量耀眼并不难,难的是长久的保持住这份销量带来的荣光。这一点在豪华SUV市场中更加明显,所以就经常能看到,曾经巅峰对决的两款产品,现在一个荣光依旧,一个销量惨淡,令人唏嘘。比如奥迪Q5路虎极光,当然极光的销量从来都不是奥迪Q5的对手,但是当年的火爆程度可是不亚于奥迪Q5。

曾几何时,这个硬朗帅气的豪华品牌一登场,让消费者顿觉耳目一新。悬浮式的车顶,阶梯式车身造型,加上隐藏车柱,线条虽然硬朗,但不妨碍它时尚帅气。

一时间俘获各大土豪的心,曾经的路虎极光以进口模式进入中国,加价十万都供不应求。在当时,奥迪Q5也有羡慕之心,那可谓是极光的巅峰鼎盛时期。13年的时候,揽胜极光全球销量达到12.4万辆。

但是放眼现在,2017年Q5仅在中国全年累销就高达122324辆,奇瑞路虎极光仅仅只有19032辆。今年上半年,奥迪Q5累销62878辆,奇瑞路虎极光仅有7225辆的数据。销量差距悬殊,接近9倍!这两款车都曾经是豪华SUV市场中的代表车型,也都曾占到过顶峰,但是现状却让人唏嘘不已,一个经久不衰,依旧傲居榜单前列;一个跌落神坛,颜值依旧高,但销量惨淡。

从加价十万二十万,一车难求,到现在降价十万也鲜有人问津,路虎揽胜极光到底经历了什么?

有人说现在没人买是因为国产了。诚然,国产后极光的价格变得更加合理,但是在很多人眼里看,奇瑞这两个字拉低了路虎这个豪华品牌的档次,奇瑞此前的口碑也影响了不少消费者。当豪华车豪华品牌,变得接地气不在那么豪华,那它就会失去一部分不差钱只要面子和享受的消费群体。

其次就是质量问题,当年被315曝光让极光跌下神坛,“修不好的路虎”已经成了一句流传影响颇深的俗语。产品的口碑和影响力也是不断下滑,销量肯定会受到影响和波及。最后是极光本就是小众产品,不追求空间,从奥迪Q5都推出了奥迪Q5L可见,大众这是在研究中国,路虎依旧特立独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