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车主换购SUV,为何选了Jeep指挥官而非途观L?

2018年08月02日 18:34:10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笔者身边有不少朋友,近来都嚷着要换车,前来咨询。

其中的一位,军哥是位帕萨特车主,2011年买的,1.8TSI自动尊荣版,开了将近7万公里。

他的换车诉求,很直截了当,那就是要换欧美系的SUV,不需要七座(因为年检啥的麻烦,而且他一家三口,女方父母也在外地,平时几乎用不到七座),最好空间够大、配置够高,预算在25万-30万

笔者给他推荐了两款车,一款是本家的大众途观L,另一款是全新上市的Jeep指挥官

null

null

过了不到十天,军哥打电话过来,说他订好车了,最终选的是Jeep指挥官2.0T两驱进享版,官方指导价是26.98万元。

吼吼,大众神车的忠粉居然“移情别恋”,这其中是何奥妙呢?

于是,笔者专门请军哥喝了个下午茶,听他讲述了自己的选车之道。

以下是他的选车历程分享:

PK谁更强,多因素叠加

在军哥眼中,途观L是辆中型SUV,但在Jeep指挥官面前,则明显小了一号。

Jeep指挥官的长宽高分别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而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

军哥说,“途观L这个L有些忽悠的成分,尺寸是比途观略有加长,但是论宽敞和豪华都没有大的改变,技术含量还是紧凑型SUV级别,几乎完全是靠信仰来卖车。”

军哥还看中Jeep指挥官的后备厢容积最大能够达到1000L,要知道途观L的后备厢容积才495L,基本是减半的水平,这导致了载物空间上的天差地别。

null

null

动力方面,途观L 330TSI是2.0T发动机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Jeep指挥官是全新2.0TGME-T4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加ZF9速AT的动力组合。

null

null

但Jeep指挥官比途观L多出来的配置有一长串:7.0英寸彩色液晶仪表显示系统、全新8.4英寸 Uconnect智能车载控制系统、前门隔音玻璃、静音座舱实时主动降噪、外后视镜电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前雷达泊车系统、ParkView泊车影像辅助系统,等等。

null

简单估值的话,这些装备差就将达到2万元。

再加上Jeep招牌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外加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加持,Jeep指挥官更是把途观L甩出了N条马路。

消费升级,走心者胜出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在中大型SUV的消费者眼里,车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代步工具了。即使是城市通勤,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加专业的车型,去获取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

他们需要一辆车来满足于日常通勤,举家出游;也需要一辆动力足、操控好、安全与舒适兼具“有容乃大”的SUV。

null

他们不希望牺牲掉科技感和配置,也不希望牺牲掉气派和档次。

可以说,Jeep指挥官的上市,恰好消除了这部分精英消费者的“选择障碍”。它不仅能够在性能上真正做到“强大合一”,同样拥有大七座的气派档次和摩登大气。

有人可能要问了,大尾厢那么重要吗?

没错,在繁琐的日常之余,总需要来点诗和远方,去寻找一些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更大的尾厢就意味着能装得更多,也就能走得更远;也就意味着你能做别人做不了的事,玩点不同的新意!脑补一下:带上山地车、平衡车、滑板车、冲浪板、烧烤架,等等。

null

是不是感觉出游的欲望增强了呢?应该说,在这方面,Jeep的走心还是最到位的。

从产品诞生的时间节点看,Jeep指挥官是和Jeep大指挥官“同床而生”的两兄弟,他们一个主攻大五座,一个主攻七座。这就为具有不同人员和场景需求的家庭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让他们无论是选大五座还是七座,都能够充满自信和优越感。

null

Jeep指挥官很好地传递了Jeep的品牌理念,即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美好、更安全的用车生活场景;也很好地顺应了中国家庭逐渐成熟的生活方式的变迁,我想这才是它最终成为军哥换车首选的真正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