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记录仪这几个使用技巧要知道,否则买了等于摆设

2018年08月02日 19:04:13
分享到:
来源:车道

现在车主的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

几乎人车一个行车记录仪,

然而你以为完安装上就万事大吉了

再也不怕戏精“碰瓷党”了吗?

不懂下面这些使用技巧,

买了行车记录仪也只能是个摆设,

遇到戏精“碰瓷党”依旧说不清。

车主要知道的几个非常实用功能

1-紧急时候开启紧急录像

紧急录像功能非常重要,记录仪都是自动循环删除的,如果不及时保存录像前段录像就会被删除。开启这个功能在紧急录像的状态下,所摄录的视频会自动锁定,不会被其他视频资料覆盖。因而能够在遇到事故时更好地保护录像内容。

如果不清楚怎么用的话,发生纠纷或事故时视频以及录下,则可以直接把存储卡拔掉或者直接把记录仪断电以防重要视频被删。

2- 自动循环录影

自动循环录影能够保证有足够的内存空间来存储视频,不至于关键时刻没有内存。如果你买的是劣质品,很容易出现露秒的情况,导致录制的视频出现内容丢失,所以买的时候得多留个心眼哦。

所以用户在购买行车记录仪的时候还是要选择质量比较可靠的品牌,另外购买后先试拍一些视频,确认其是否存在漏秒的情况,如果漏秒及时退货。

3-停车监控

停车怕被盗?怕熊孩子在车里胡乱搞事?有了停车监控的功能,停车后如果车辆被撞或者出现异常的震动,它能够自动开机,并永久保存这段录像。录像的凭证对指认小偷可是有着关键作用的。

考虑到耗电问题,一般来说如果您停车位置时有熊孩子出没,则可以打开,停车在地下车库或者相对安全位置则可以选择不开启该功能。

4-移动监测

这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它在检测到车前后有移动的物体或行人时会自动录像,能节省内存空间。假如画面是静止的,则自动默认不录影。

5-重力感应功能

开启重力感应功能后,假如开车时发生了两车碰撞,它能够自动保存录像,这对于事故责任的判定可是很重要的物证,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纠纷。自动循环删除时不会删掉这一段。

使用行车记录仪其他注意事项

1-注意拍摄死角

虽然现在一些行车记录仪做到了170°超广视角,但是依然存在死角,另外对于车后、车两侧依然是盲区,一些新型的作案者可能会选择从这些地方入手,所以即使爱车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在驾车的过程中也一定要细心,留意车辆两侧可能出现的危险交通状况。

另外驾车一定要遵纪守法,不遵纪守法的司机,即使有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也只是你自己的罪证,在事实面前你依然只能哑口无言。

2-可作为事故参考依据之一

在处理交通事故时,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能否作为证据?相关人士表示,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资料可以作为处理事故的参考依据,但最终判定事故原因还需要其他证据,因为视频不能记录车主是否规范驾驶、车速多少等信息,还需要现场目击者的证词以及现场情况等证据。此外,视频资料不能经过剪辑、加工,且时间越长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