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钱”的特斯拉想花50亿美元在中国建厂?100亿可能都不够!|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02日 19:52:5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计划投资50亿美在中国建厂。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是否筹集资金,以支付在中国的投资建厂计划的部分资金。今年7月,特斯拉宣布在上海建造一家工厂,并从2020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 Model 3车型。中国作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在当地拥有一家生产工厂对特斯拉而言至关重要。

     投资数额或将翻倍    

据Electrtrek报道,由于贸易摩擦升级,特斯拉7月将其在中国销售的Model X和Model S汽车的价格提高了2万美元。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在对中国出口商品征收了10%的关税后,7月份又开始计划对中国出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

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开设一家工厂时,虽然并没有透露要花多少钱,但彭博社估计,成本可能会是特斯拉计划的两倍,约为100亿美元,而不是特斯拉所透露的50亿美元。

 特斯拉“烧钱”行为令投资者担忧

在特斯拉正在为了提高 Model 3汽车的产量而快速“烧钱”,而投资者和分析师对特斯拉目前的现金状况感到担忧之时,特斯拉又给投资者带来了50亿美元的潜在投资压力,使投资者有些苦不堪言。

埃隆·马斯克

早在今年4月,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在Twitter上已经否认了关于该公司需要筹集资金的问题,并表示公司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资金流转将为正值,因此没理由需要筹集资金。

按照特斯拉公司8月1日公布的第二季度盈利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的净亏损已达7.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有所扩大。而汽车业务的营收为33.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35亿美元相比增长23%。此外,特斯拉再次指出,到了8月晚些时候,特斯拉Model 3的周产量将达6千辆,并将在今年后两个季度实现盈利以及正现金流。

尽管特斯拉一直为自己辩解,但一些华尔街观望者对这一说法并不信服。

7月底,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特斯拉在两年内可能需要承担超过100亿美元的“外部资本筹集和债务再融资”。同时考虑到特斯拉在中国建工厂的计划和一款尚未发布的电动越野车Model Y的生产计划,高盛分析师戴维·坦贝里诺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可能需要包括可转换债务、债券和股票募集等来自多种结构和组合的融资。

文:程雪玲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